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11黑莓大会Blackberry World 2011 > 黑莓大会最新报道

黑莓大会2011采访录:黑莓平台正在融入中国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05日19:41

 

  【搜狐数码美国奥兰多黑莓大会报道】(文/国仁)奥兰多当地时间5月4日,黑莓世界大会(BlackBerry 2011)进入第二天的议程。今天搜狐数码分别对RIM公司软件及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Jim Tobin、RIM全球联盟和开发者关系副总裁Tyler Lessard以及RIM中国区总裁谢国瑞先生等高管进行了专访。就黑莓平台的发展、开发者支持等问题进行访问。

  Jim Tobin:Playbook已有超过3000款应用

  Jim Tobin是RIM公司软件及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他在访问中称目前黑莓的平板电脑Playbook在推出时,黑莓软件商店App World里已有超过3000款应用软件可用,是平板电脑上市之初适配可用软件最多的产品;同时他表示黑莓为开发者提供了很多开发工具,并特别提到在5月3日的主题演讲中有介绍的Unity公司,该公司的加入让黑莓平台的游戏软件更加丰富。


RIM公司软件及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Jim Tobin

  现场搜狐数码问道主题演讲中提到的各项合作服务,比如和IBM、SAP、微软等大公司的服务合作什么时候会在Playbook上呈现,Jim Tobin表示会在今年的11~12月份。关于黑莓系统对Android软件的支持,Jim Tobin表示支持Android软件的的Android Player会在今年夏天推出,对于Android软件在App World里的销售,黑莓采用的是和Android系统相同的分成模式,RIM和开发者3/7分成。

  现场有记者问道黑莓平台是否开源的问题,Jim Tobin表示,目前黑莓平台提供基于HTML5、Adobe、Air等多种开发平台,根据不同的平台会有所不同,其中基于HTML5的开发内容是开放的。


RIM全球联盟和开发者关系副总裁Tyler Lessard

  Tyler Lessard:未来两月推出Android Player

  Tyler Lessard是RIM全球联盟和开发者关系副总裁,我们就开发者相关问题对其进行了专访。Tyler Lessard采访中透露,在BlackBerry OS兼容Android软件的Android Player会在未来两月推出。

  关于如何推动开发者对黑莓平台的支持,Tyler Lessard称在黑莓会提供给开发者很多开发工具,以美国为例,开发者只需用驾驶证登记,即可下载到黑莓提供的程序开发工具箱。

  同时,但搜狐数码问道黑莓如何推动中文开发者的措施时,Tyler Lessard强调黑莓比较注重当地化的支持。黑莓开展了一个名叫BlackBerry Developers Challenge的全球性开发者作品评比项目。目前BlackBerry Developers Challenge黑莓已经在亚洲的印尼举办过一次,未来会在亚洲更多的举办。

  Tyler Lessard还表示,目前黑莓已经在中国有开发者关系联系团队,有助于促进通国内黑莓开发者的沟通。


RIM 中国区总裁谢国瑞
RIM 中国区总裁谢国瑞

  谢国瑞:Playbook将带动黑莓中国爆发性增长

  在对RIM 中国区总裁谢国瑞的采访中,搜狐数码向其提出了更多中国用户和开发者关心的问题。首先他表示,黑莓平板电脑Playbook会在未来几个月在国内推出,到时候会内置国内本土化的互联网应用,并将支持中文输入。他同时称,现在黑莓中国的产品团队已经越来越大。

  谢国瑞在采访中称,黑莓Playbook在中国的推出,会带动黑莓在中国市场的爆发性增长。他强调了黑莓和Adobe、微软等公司的合作。同时表示会在未来争取黑莓最新的手机产品能够在中国与全球上市时间差更近。

  对于国内开发者,谢国瑞表示,目前他们首先要做的是开放API,在国内已有黑莓开发者委员会在做相关工作。

  目前,黑莓的BlackBeryy Message(BBM),BIS及BES服务已经与国内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两家运营商合作,对于和中国联通的合作什么时候达成,他表示目前还正在磋商阶段。

  通过对三位RIM公司高管的采访,可以感知,基于BlackBerry OS的黑莓系统平台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主要是突破之前的服务范畴,加强和各种主流服务的合作,并在体验上升级,同时展开了平板电脑和触控手机OS两个主要发展路线。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黑莓平台,无论是新产品的推出速度还是新技术和应用的呈现,应用环境和开发进展在国内还比较缓慢。但RIM公司正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中国市场,正在扩大产品团队和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并逐渐让黑莓产品和服务融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