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自拍新玩意 时尚双屏相机三星ST70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06日09:14
  
三星 ST7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是三星公司今年针对上一代产品ST600升级发布的又一款双屏系列的卡片相机,同样拥有1.8英寸11.6万像素分辨率的前置屏幕是三星 ST700的最大特点。镜头方面,三星 ST700也有了小幅的升级,同样的5倍光学变焦,广角端扩宽到26mm,焦段覆盖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6-130mm。而相机的像素则升级到1610万有效像素像素,使用的是1/2.33英寸的CCD传感器。在前置屏幕的应用方面,新增跳跃拍摄模式、儿童模式和姿势指导等多种功能,而ST700机内自带的智能滤镜也增加到十二种,智能化的触控操作界面,大大增加了相机的可玩性。

一、先评后测

  从第一代双屏卡片相机三星ST550开始,ST系列独特的双屏设计就深受那些喜爱自拍的时尚一族的喜爱,轻巧的机身、时尚简约的造型、大尺寸显示屏等因素令ST系列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而发展到这次到达PConline评测室的三星 ST700,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了。在硬件上看,可以发现三星 ST700的升级并没有十分明显,镜头同样是5倍的光学变焦,广角端增加到26mm,使用1/2.33英寸的CCD传感器,有效像素提升到1610万,但在主屏幕方面,却从原来备受好评的3.5英寸115.2万像素电容式液晶显示屏降级到只有3英寸的23万像素电阻式液晶显示屏,对于这样“升级不大,降级明显”的改变,厂商的具体动机小编也不得而知了。


点击进入三星 ST700样张库

  作为一台双屏设计的卡片相机,三星 ST700最大的特点在于前面板的一块1.8英寸液晶显示屏,经过三代机型的不断改进,三星 ST700的前置显示屏除了能实现最基本的取景回放功能之外,也新增了许多实用的功能。例如儿童模式的应用,当大人使用此模式为儿童进行拍摄时,前屏幕会播放出有声动画吸引儿童的注意力,使用者还可以上三星的官网进行动画的下载替换,十分方便。另外,有了前屏的倒数显示,用户可以轻易地进行跳跃拍摄,模仿最近流行的“浮游少女”,享受摆脱“地心引力”的自由。


三星 ST700的前置屏幕

  先来看看整体外观,三星 ST700共有四种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酒红色、玫瑰金色、黑色以及这次到达PConline评测室的银色。三星 ST700秉承ST600的镜面设计,把前面版造得像镜子一样光亮反射,特别是小编手上这台银色版本,平时不开机时,基本上可以当作一块镜子使用了,对于那些爱美的人士来讲,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


三星 ST700的背部设计

  由于使用的是屏幕触控式界面,三星 ST700在机身上设置的按钮并不多。相比起ST600,最大的变化在于在主屏幕的右下方增加了“HOME”键,但这小小的变化却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使用者无论何时都可以通过此键回到菜单的主页面,操作效果有点类似“Iphone”的“HOME”键。


三星 ST700手持示意图

  三星 ST700属于比较轻便的卡片机型,由于背后主屏幕的尺寸“缩水”,因此机身尺寸比起ST600稍为小巧一些,具体数据为:长98.5mm x 高55mm x 宽19.8mm,重量约为121g(不含电池和存储卡)。握持三星 ST700的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机背右侧增加的防滑设计让使用者可以更好单手持机拍摄,但鉴于镜面设计太过光滑了,三星 ST700的前面板和显示屏都极为容易留下指纹,因此厂商特意在包装盒中附上一块屏幕清洁布,方便消费者随时擦拭自己的爱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