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中国平板电视智能时代引领者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06日18:02
 

  有关专家分析,该联盟致力于推进智能多媒体技术应用程序商店,互联互通,操作系统等核心规范标准,从而推进整个产业规范和快速发展。专家评论,该联盟或将加速彩电业重新洗牌。

  在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成立大会上,长虹领导人表示,长虹在发起这个技术联盟之前,已经在智能多媒体终端方面建立了开放式的自主技术创新体系,充分融合全球信息产业技术,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成功构建了完善的全球消费类电子技术创新平台,使公司由传统的家电企业向 3C融合的信息家电企业转型,并成功构架跨越广电网、通讯网及互联网的 3C产业体系。

  另外,长虹领导人也表示,真正的智能多媒体终端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衡量,就是智能平台、智能应用和智能操控。

  长虹在今年3月份一举推出了七个系列20余款的智能3D电视,以智能电视为基础,率先实现电视、电脑、智能手机间互相控制,多屏终端可以轻松实现隔空互联。产品持续热销。并且,早在2009年底,长虹就成立了欢网科技,更是把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进到崭新层次,欢网科技和华数集团联合成立华数视联,也是我们在技术和协助国家管控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同时,我们也看到,此次联盟是一个非赢利性的技术共同体,将围绕智能终端产业链相关技术和服务,开展适合中国、连接国际的产业标准建设,进行联合研发和推广等工作。推动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以及个人平板电脑等终端产品的技术发展,推进智能终端的应用程序商店,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标准的统一化进程。共同探讨构建智能终端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丰富智能终端应用,推动中国智能终端的普及与市场拓展。联盟企业的用户群每年将以千万级别规模增长。这种规模上的效应必将给开发者带来巨大的利益。

  据透露:就在几天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挂牌,好的政策管制已经初步形成,我们的智能技术联盟成立,必将有力支持国家对于互联网信息的多业、协调管理。而此次联盟除了长虹等家电企业领导品牌,将根据发展需要进行会员扩展。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都可自愿提出申请。

  长虹作为这个技术联盟发起者,将发挥累积的网络技术经验,和其他企业一道,把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的技术体系建立得完整、完善,最终给消费者带来越来越智能而便利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