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从传统家电向信息家电的企业转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06日18:03
 

  5月6日,长虹牵头,联合多家国内家电企业组成中国智能技术联盟,该联盟致力于推进智能多媒体技术应用程序商店,互联互通,操作系统等核心规范标准,从而推进整个产业规范和快速发展。专家评论,该联盟或将加速彩电业重新洗牌。

  在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成立大会上,长虹领导人表示,长虹在和TCL、海信发起这个技术联盟之前,已经在智能多媒体终端方面建立了开放式的自主技术创新体系,充分融合全球信息产业技术,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成功构建了完善的全球消费类电子技术创新平台,使公司由传统的家电企业向 3C融合的信息家电企业转型,并成功构架跨越广电网、通讯网及互联网的 3C产业体系。

  另外,长虹领导人也表示,真正的智能多媒体终端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衡量,就是智能平台、智能应用和智能操控。

  如果一个平台是封闭式的,无法汇集优秀的智能应用,或者有关各部门无法管控,都不是真正的智能平台。他要具备多元化开放式操作系统和智能云支持,可实现良好的人机交互、多屏互动和人人互动。

  长虹早在第一批量产的网络电视推出之时,乐教等智能应用就已经出现;智能应用不是机械的人机互动点播,而是软硬件可同时升级,增加新功能和服务,并且实现亲情互动、甚至人人互动。

  有了智能平台和智能应用还不够,还要有智能操控,比如电视,不仅仅利用遥控器可以简单、流畅地操作;而且可以利用手机、语音甚至姿态等遥控电视,多种终端可以互通互动,充分利用云技术等与时俱进的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智能的震撼。

  长虹在今年3月份一举推出了七个系列20余款的智能3D电视,以智能电视为基础,率先实现电视、电脑、智能手机间互相控制,多屏终端可以轻松实现隔空互联。产品持续热销。早在2009年底,长虹就成立了欢网科技,更是把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进到崭新层次,欢网科技和华数集团联合成立华数视联,也是我们在技术和协助国家管控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五十多年来,长虹从军工立业、彩电兴业,到信息电子的多元拓展,目前品牌价值近700亿元。如今,长虹正加速实现信息家电的互联、互通、互控,新产品新技术的更新换代。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