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翻盖3D双屏+虚拟操控 诺基亚新专利曝光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09日07:47
 

  裸眼3D显示成为目前智能手机发展的一个趋势,近日一份诺基亚申请的最新专利来看,未来3D在智能手机及其他移动设备中绝不是显示立体效果这么简单。诺基亚最新申请了一项名为自动立体渲染和显示的专利。

翻盖3D双屏+虚拟操控 诺基亚新专利曝光

▲翻盖3D双屏+虚拟操控 诺基亚新专利曝光

  根据专利的描述,该设备拥有两个翻盖设计的屏幕,其中一个是3D的,另一个是2D。设备中拥有一个前置摄像头,用来追踪用户的眼部运动,从而自动调节裸眼3D角度和效果。

翻盖3D双屏+虚拟操控 诺基亚新专利曝光

▲拥有两个翻盖设计的屏幕,其中一个是3D的,另一个是2D

  现有的裸眼3D产品需要使用者保持一定的角度和距离观看,否则将难以获得清晰的3D效果,这一点改进不少。而另一个更特出的技术是,设备能让下方的2D屏幕显示出3D影像的投影,从而令效果更加逼真。而且,镜头还可以计算出用户的手指与3D影像之间位置,用户甚至能用手指去操控3D虚拟的物品。

翻盖3D双屏+虚拟操控 诺基亚新专利曝光

▲镜头还可以计算出用户的手指与3D影像之间位置

  外国媒体猜测未来很可能真的推出这样的产品,虽然听起来非常吸引,但专利申请距离最终产品推出还有很长的一段时期,或许要在数年后才能看到结果。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