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创意无极限 拍照应用乐么相机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狮子
2011年05月09日08:32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得益于强大的平台,iOS上的拍照应用实在是太多了,在此之前,笔者一度认为Hipstamatic是该平台最强的拍照应用,甚至觉得手机上只有安装它一个就足够辅助拍照功能了,不过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软件名称:乐么相机
 软件版本:V1.2版
 测试系统:iOS 4.0.1
  软件大小:41.9 MB


  全中文界面、9款LOMO控最爱相机、15款专业LOMO效果、一键分享图片、自带个人主页与图片社区——拍照社交两不误、整合地理位置,创意花样不断翻新……说到这里,您是否已经开始感兴趣了,或者您已经猜到这是哪一款应用了?是的,笔者所说的正是在iOS平台上评价颇高的拍照应用——乐么乐么。

  拍照界面简单实用

乐么相机拍照界面实测
乐么相机拍照界面实测

  跳过简短的Loading画面,瞬间就弹出相机的取影框,初次运行,系统会先弹出是否使用当前位置的请求(笔者建议使用,后面的评测中会提到相关功能)。由上图可以看出,取影框比较简洁,除了最显眼的拍照键,还附带有前后摄像头切换键、进入系统相册选取图片、进入乐么乐么相册功能键以及焦点与移轴的功能开关键。这几个功能在日常拍照中比较常用,既增加了拍出图片的美感,又减弱了摄影技术的要求,令向来对拍照不太感冒的笔者心中也降低了一些抵触感。

  在这里,笔者选择进入系统相册挑出一张图片进行测试,这时在图片左方就会出现十分专业的特效选项(15种特效,切换耗时大约为2秒钟),而右侧则由用户自行决定图片是否分享。同时,在图片左下方与右上方,有旋转图片与删除当前选定图片的功能键,十分方便。

  个人图片管理十分强大 两种查看模式均讨人喜欢

乐么相机个人图片管理功能强大
乐么相机个人图片管理功能强大

  做图完毕,用户可以选择为图片写上一句注释(相当于微博),显示当前位置(分为精确、粗略、不公开三个选项)、为图片添加标签、分享到新浪微博、人人网等社交网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朋友等。虽然这些功能听上去比较繁杂,实际操作中却非常便捷,并且也有利于收纳图片。

  “我的相册”中有两个图片展示模式,普通模式为小夹子模式,看起来比较可爱,而地图模式更是非常强大,基本上等于整合了LBS功能,同时显示方向又更加直观,比如上图,用户拍摄两张图片的地点以谷歌地图街影模式显示出来,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点击右上角的播放键,图片会根据拍摄时间的先后顺序在地图上一张一张跳出,其效果令笔者惊呼“这才是真正的电子相册”!

  一个人拍照太寂寞 在乐么乐么找朋友才是王道

  个人主页,大家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类似SNS的界面,有用户个人的照片列表,也显示一些常用的社交功能,比如粉丝与关注数目。而最上面一排的选项则“泄漏”了乐么乐么的主题——一个人拍照片?不是这么玩的!

  图片分类浏览才是王道

乐么相机图片浏览功能
乐么相机图片浏览功能

  在乐么乐么里,用户点击频道,会跳出不同类型的图片集合(当然这些图片都是乐么乐么的用户上传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查看某一个分类, 在这里笔者要提一下,在上图所示的图片展示模式中,图片是以自动流转的幻灯片形式展现在用户眼前,效果十分靓丽,显示了乐么乐么精致的细节“做工”。行云流水的图片仿佛小河缓缓流淌,实在是令人有点击的冲动。

  全球游览满足小资情结

乐么相机支持全球浏览功能
乐么相机支持全球浏览功能

  “全球游览”在笔者看来是“频道”的一个补充功能,不过由于它的展示效果太过炫丽,所以单独区分出来也是一个不错的事情。在这里,用户可以通过地图查看全球各地乐么乐么用户的分布情况。用户进入自己感兴趣的城市,便可查看当地其他用户上传的图片展示墙,这个功能与谷歌街景有异曲同工之妙,小资范十足,令人欲罢不能。

  用户可以通过通讯录、FaceBook、人人网或直接输入用户名来查找好友。

  用户进入朋友的个人主页,可以一览朋友发布图片的列表,这里仅仅显示了发布图片的时间,而并未标注地点,有些遗憾。而点击进入朋友的单张图片,可以评论、转发、收藏、喜欢等等,功能分别较细,满足用户的各种心理。

乐么相机性能测试参数
乐么相机性能测试参数

  总结:

  作为Hipstamatic、LBS、SNS、谷歌街影的合体,乐么乐么向我们证明了1+1>2的定理。虽然iOS平台上优秀的摄影应用品种繁多,但是毫无疑问,乐么乐么以它与众不同的姿态,将会占领不小的一席之地。当然,如果能够在相机中加入随机效果的功能,乐么乐么就更加完美了。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