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其它应用更新

玩机基础入门必看 带你了解什么是手机固件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5月09日08:42

  最近小编发现周围除了很少一部分喜爱钻研手机的朋友之外,大部分人基本上都是在把手机买回来之后就开始直接使用,而且用烦了或者觉得功能不够使用了就准备更换新的手机,从来没有想过手机也是可以升级固件的。

  那么什么是固件呢?固件是指固化的软件,英文为firmware,是指把某个系统程序写入到特定的硬件系统中的flashROM。

  其实简单来讲,固件一般是指保存于ROM中的程序和数据。也就相当于手机的操作系统,需要特定的软件工具才能刷写,可以说是手机的灵魂。而且固件也不只是存在于手机中之中,绝大多数电子设备都有固件,包括电子书、MP3、打印机、MP4等等,目前手机中采用的Android、、iOS、Symbian等系统也是固件的一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