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灵魂的作用 小编带你了解什么是手机固件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5月09日09:35


  很多朋友可能认为升级固件是一件非常困难以及复杂的事情,其实不然,基本上所以的手机厂商都会为旗下的手机产品开发对固件进行升级的软件,用户只需要通过USB数据线将手机和电脑相连,然后运行手机固件升级程序,此程序就会自动检测手机所用的固件版本,然后与网上固件数据库进行比对,如果发现有需要进行更新的固件,就会自动在线升级,非常的简单方便。

  例如iOS升级使用iTunes,而Symbian就用诺基亚的OVI套件,Android方面则根据品牌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刷机软件,比如HTC使用“Rom Update Utility”,摩托罗拉则用“RSD Lite”。而且官方版Android固件大多还可以通过OTA升级,用户只需要用手机连上网络,下载升级包,手机就会自行完成升级过程。

  不过Android设备多不胜数,因为开源,所以不仅硬件差异巨大,而且各家手机搭载的固件更是五花八门,不同品牌之间也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目前Android手机固件的升级一般都有厂商来进行提供。而很多厂商因为扛不住系统升级的研发压力,而不得不放弃旧手机的固件升级,例如索尼爱立信就放弃了X10、X10 Mini和X8的Android2.2版本以上的固件升级,而摩托罗拉手机的固件升级也是有名的“蜗牛”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