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找到趣味相投的朋友 豆瓣小组Android版评测

来源:TechWeb
2011年05月09日10:12
 

  豆瓣小组就像一个个小小的论坛,拥有各种各样的主题,无论你的爱好是什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和自己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豆瓣小组手机客户端,则将豆瓣小组延展到Android手机上面,支持豆瓣小组的各项功能应用,果你喜欢豆瓣的话,那我相信这个应用也会成为你的最爱!

  评测环境

  登陆及设置

  进入豆瓣小组后,即便没有登陆,也可以浏览活跃的小组。不过想要浏览“我的小组”的话还是登陆比较好。点击设置中心,选择豆瓣账号登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外,还要输入一个英文单词组成的验证码。除登陆外,设置中心还可以调整气泡提示、是否显示正文等设置。

登陆豆瓣(TechWeb配图)

登陆豆瓣

  浏览活跃小组

  豆瓣小组分为活跃小组和我的小组两类,活跃小组中包括生活、文艺、娱乐和本地等等分类下的热门小组,用户可以随意浏览自己感兴趣的话题。长按一个小组名可以将该小组添加到“我的小组”中,就像收藏夹一样可以随时查看,十分方便。

添加活跃小组到“我的小组”(TechWeb配图)

添加活跃小组到“我的小组”

  进入一个小组后,会首先显示该小组的简介,如创建时间、组长及一些规则等,拖动小组简介到最后会有“加入小组”按钮,还可以点击“推荐”按钮推荐该小组。小组简介可以像通知栏一样向上拉起,拉起之后就可以浏览小组的内容了。点击话题标题可以进入浏览,与小组简介一样,话题一楼也可以拉起来,来起来之后就可以查看该话题的其他回复了。豆瓣小组类似通知栏的浏览设计很新颖,为主要内容设置了专有的空间,即便将回复拖到比较靠下的位置,也可以方便的查看楼主的内容。

小组简介可以拉起(TechWeb配图)

小组简介可以拉起

  浏览我的小组

  遇到感兴趣小组,可以将其添加为“我的小组”,这样可以方便以后随时浏览。通过长按添加的小组会显示在“我收藏的小组”一栏中,而用户加入过的小组则会显示在“我参加的小组”中。小组内容的浏览则和活跃小组相同。

“我收藏的小组”和“我参加的小组”(TechWeb配图)

“我收藏的小组”和“我参加的小组”

  回应话题

  浏览话题时,用户也可以添加自己的回复(不加入小组也可以添加回复)。点击“我也来回应”按钮,在弹出窗口中输入要回复的内容后按“回应”即可。

为话题添加回复(TechWeb配图)

为话题添加回复

  小组搜索

  在小组搜索中输入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的关键字,可以搜索出相关的小组,相比在“活跃小组”中按分类浏览更加准确。在搜索结果上长按即可将小组添加到“我的小组”中。

搜索小组(TechWeb配图)

搜索小组

总结

豆瓣小组手机客户端将豆瓣小组完美延展到手机上,新颖的通知栏式的浏览方式让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话题一楼的内容,而不必拖动页面到最上方。恰到好处的气泡式提示也让新手使用起来无障碍。

优点:

1)  操作便捷,有气泡提示;

2)  支持回应、添加小组等操作;

3)  通知栏式浏览方式,新颖实用。

缺点:

1)  不支持发布新话题。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