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人像作品?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10日09:14
  

相对于其他摄影题材,人像摄影的后期处理是最复杂的。不仅涉及到调色,还有其他所有摄影题材都不需要的磨皮、着妆等。不过随着各种傻瓜式图片处理软件的出现,一些基础的调色和磨皮都变得非常简单。

以光影魔术手为例,它内置调色和磨皮功能,只需要非常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调色和磨皮处理。

光影魔术手界面

不过,傻瓜式图像处理软件虽然简单,但局限性太大,想成为真正的高手,精通类似Photoshop这样的专业图像处理软件是必须的。要想处理出与众不同的好作品,就必须下功夫学习专业的后期技术,比如下面的例子:

处理前(图左);处理后(图右)

处理前(图左);处理后(图右)

可见人像摄影技术方面的重点在于用光、控制景深和后期处理,但更为重要的是摄影者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可以捕捉那些被摄者不经意间展现的精彩瞬间——那可能是一个眼神,也可能是一个姿态。摄影者要善于把握这一切,才能拍出真正优秀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