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美的田明力:五年内空气能热水机市场占有率达50%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10日19:17

      空气能热水机被称为继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之后第四代热水器产品,其最大优势是更加节能、更加安全,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类新品还是比较陌生,美的制冷家电集团 中央空调事业部总裁 田明力先生做客搜狐家电第一访谈栏目,对空气能热水机市场情况、产品特点进行介绍,并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内,美的空气能热水机市场占有率达到50%。

    时间:2011年5月10日 下午16:00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演播室

      嘉宾:美的制冷家电集团 中央空调事业部总裁 田明力先生

      主持人:搜狐家电频道主编 刘斌

图左起:美的制冷家电集团 中央空调事业部总裁 田明力先生 搜狐家电频道主编 刘斌

精彩观点:

      空气能热水器利用空调基本原理,通过电能驱动压缩机,从室外环境吸收热量,周而复始循环成了一个能量搬迁的作用,用少量能源消耗,获得很大的能量。美的田明力先生对空气能热水机进行了介绍。空气能热水机的功耗只有电热水机的1/3至1/4,并且通过其特殊的工作原理,使其做到水电分离,更加安全。

      目前,空气能热水机发展非常迅速,但在整个热水机市场中占有率不足5%,美的田明力解释到,推广空气能热水机产品目前基本上是靠企业跟这个行业在共同推动市场的发展,还没有国家政策上的扶持。

      此外,由于空气能热水机的室外机部分体积过大,以及使用环境的限制,都是制约其全面普及的因素。

      空气能热水机在价格方面,与同级别热水器相比价格也要高出很多,美的田明力说:“价格高,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产品成本高,比如它有压缩机,换热器,成本是有一定的增加。另外是产业规模本身不够大,只有扩大生产能力,才能让单台的研发从制造成本有大幅度的降低。

      美的 田明力说:”目前,美的空气能热水机产品拥有三大类产品,商用、家用、空调与空气能结合的产品,销售结构上,家用产品占据着7成左右的销售份额。在过去的五年,中国的空气能专利里面,美的占了接近一半的专利,有了这样的技术积累,抢占了市场上先机,渠道网络逐步运作的话,这个产品的发展还是非常具有前景的。”

     “2010年占有率大概在25%,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有50%市场占有率。希望作为空气能热水机领导企业,带动空气能热水机更大的发展,更多热水机产品占比也达到50%占比,所以我们叫双五十占比。 ”美的 田明力说。

现场视频回放:


点击这里查看访谈实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