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当天色渐暖 2011年春夏旅游摄影攻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11日07:14
  

·人像拍摄:2011流行“小清新”

  说完风光摄影,下面我们来谈美女人像。相信这也是屏幕前90%以上年轻单身男性购买单反相机的主要目的。


当天色渐暖 2011年春夏旅游摄影攻略
当天色渐暖 2011年春夏旅游摄影攻略

上面两张常规人像很难激起我们的感觉

  看上面两张人像照片,似乎一眼看去,很难觉察出是单反拍的,还是什么小DC拍的。当常规构图,简单用光难以激起大家拍照的感觉时,笔者就建议大家换一种方法拍拍!

当天色渐暖 2011年春夏旅游摄影攻略

焦距:50mm  光圈:f/1.4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1600  曝光补偿:1EV  白平衡:自动

  采用类似于佳能EF 50mm/F1.4或者EF 50mm/F1.8这样的大光圈镜头拍摄人像是很直观解决照片“不出彩”的方式。大胆的将此类镜头的光圈放到最大进行拍摄,就会发现整个照片呈现出一种非常唯美的虚化。此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高反差,否则照片中物体的轮廓边缘易出现紫边。另外,由于旅行摄影基本上不会有反光板、柔光罩等辅助设备支持,所以也请大家避开“死黑”的阴影。

EOS中端革新力作 1800万像素佳能60D评测

大光圈下非常考验对焦精度

  由于大光圈下的景深非常浅,所以对于相机对焦精度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近两年广泛用于中高端单反相机的“双十字对焦感应器”是一项非常有助于提升大光圈镜头对焦精度的技术,目前1D Mark IV、7D和60D上均有此类感应器。就60D而言,它的中心对焦点就是双十字点,因此笔者在使用大光圈镜头的时候,也趋向于使用中央点对焦。

当天色渐暖 2011年春夏旅游摄影攻略

佳能EOS 60D拍摄“小清新”人像 跳跃

  2011年,拍照的流行趋势有两个,第一个就是以米原康正大师和它是用的一次成像系统为代表的Snap Shot风格;第二个就是所谓的“小清新”风格。由于本文中并没有涉及一次成像系统,所以,笔者就简单说说大家如何拍出“小清新”日系风格的照片。

当天色渐暖 2011年春夏旅游摄影攻略

佳能EOS 60D拍摄“小清新”人像 思考

  川内伦子,日本女性摄影师,她的照片是“小清新”风格的代表。通过观察川内伦子的大多数作品,我们可以看到“小清新”照片有两个基本特点:第一,平面光,可以使自然光或者闪光灯,这样做为了减少阴影带来的层次感;第二,背景明亮(比如更多选用的大海,逆光拍摄),同样是为了让照片看起来更“平”,这样为了显出整个照片朴素、清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