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未来科技提前探 iPhone 4无线充电器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11日09:56


整体外观

  Dexim无线充电器总共可分为四部分,分别是Wireless Power Station(无线电源站)、Receiver Case(电源接收套)、Micro USB Cable(数据线)、Power Adapter(电源适配器)。


Dexim无线充电器配件


Dexim无线充电器包装盒

  这四部分可以说各有各的特色。包装内还包括纸质的说明书以及一张贴纸,贴纸的作用应该就是像苹果的产品那样附送贴纸让用户自由发挥了。

Wireless Power Station(无线发电站)

  Wireless Power Station(无线发电站)是整个无线充电器的主体部分,起着从电源适配器接收电源并把电无线传递给接收套的作用。可以看到,无线发电站是左右对称的,也就是说起码可以支持两部iPhone同时充电,但在包装中只包含了一个电源接收套,也就是只能给一部手机充电,有需要的朋友需要单独购买一个接收套实现两部iPhone同时充电了。


Wireless Power Station(无线发电站)

  Wireless Power Station(无线发电站)设计得十分轻薄,长宽跟成年男子的手掌大小差不多,两边的充电平台厚度比iPhone 4还要薄,整体设计简约美观,无线发电站上面甚至没有一个按钮,看上去像一件装饰品多于像一件电子产品。Wireless Power Station(无线发电站)的背部是电源线插孔,通过电源适配器输入12V的直流电。


背部的电源接口

Receiver Case(电源接收套)

  Receiver Case(电源接收套)的作用是把无线发电站发出的能量转化为手机可以直接使用的电能,也就是说,这件产品是需要在手机上安装接收器才能实现无线充电,而不是直接把手机不经处理放在无线发电站上就可以直接充电。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包装里只附有一个接收Case,如果想要实现两部iPhone一起充电的话就必须多买一个接收Case了。


Receiver Case(电源接收套)

  Receiver Case(电源接收套)看上去跟苹果皮(一件在touch上加入通讯功能的产品,外形像iPhone保护套)十分相似,厚度方便比苹果皮要薄,但比一般的iPhone保护套要大一点,因为Case在背部装有接收磁场的线圈,底部还有连接iPhone的接口。


跟苹果皮十分相似

  接收Case分成两部分,分别是主体部分还有顶部留出的电源键、耳机接口、音量键位置的另一部分,方便用户把手机放进Case里面,因为Case的底部是线圈,不能弯曲,只有分成两段才能把手机放进去。


接收Case分成两段方便iPhone取放

  由于iPhone 4的扬声器和话筒都是在机身底部,所以Case的底部也预留了几个孔供声音进出。客观的说,每次无线充电都要把手机放进Case中,不是比直接插上电源还要麻烦吗?特别对于一些平常手机有戴保护套的用户来说,充点前要把手机从原来的保护套中取出,再放进充电Case中,冲完电再做一次重复的动作,确实是十分麻烦。


底部预留小孔让声音通过

  外观方面,把手机放进这个臃肿的Case里面肯定是跟美观挂不上钩的,而且Case的上面一部分比较松动,很容易就会掉下来。当然Case的做工还是不错的,主体颜色为纯黑色并喷上了橡胶漆,看上去不至于太明显的塑料感。


接收Case称不上十分美观


接收Case并没有影响手机操作

  不过要想把这个Case作为iPhone日常的保护套使用,就要看不使用者的接受程度了。值得肯定的是套上Case后不会对操作造成不便。

Power Adapter(电源适配器)及Micro USB Cable(数据线)

  电源适配器的设计也是有自己的特点的,插头可以按照不同的地区更换,在中国地区当然就是两插了,而在其他地区可能会有三插的或者其他版本。


可更换插头的电源适配器

  对于厂家来说批量生产同一样的插头,不再需要按照地区不同而设计不同的插头,无疑是降低了不少成本,而对消费者来说大批量的生产也是提升了产品的质量。


组装好的电源适配器

  数据线的作用是当手机套在接收Case中的时候,把数据线连接到Case中就能像平常那样通过电脑进行同步。


配备数据线方便充电时进行数据传输

  总的来说,的外观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看上去甚至不会让人联想到原来是一款充电器。但不论怎么说,单从科技感来说确实是无与伦比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