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Android应用更新

金山王晖:瞄准Pad市场 坚守移动办公新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11日18:43

    【搜狐IT消息】2011年5月11日,金山Office Android V1.0版(试用版)正式发布。金山办公软件移动办公部总监王晖向到场的媒体和活跃网友讲解了金山Office Android版的详细功能特点,同时关于用户和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据悉,金山Office Android版具有包括“照片墙模式”、“所有文档快速访问”、“云存储服务”、“邮件应用亲密集成”和“放大镜”等5大特色功能,目前已经可以通过搜狐软件下载获得并进行安装(已更新至金山Office Android V1.0.1版,欢迎下载安装)。

  免费体验版和付费两种版本  满足不同类型用户需求

  在会上,王惠表示目前提供的金山Office Android版包括支持查看文档的免费功能,以及支持编辑保存文件功能的收费项目。在初次安装用户都将获得足够长时间的试用体验,而当用户需要使用到编辑保存文件功能,这时的功能就是收费项目。

  而对于部分媒体对于国内收费环境的疑问,王晖也表示这种情形并不影响金山Office Android版的正常发展推广。金山办公也并不指望从用户方面获得太多收益,主要是通过移动办公这一细分市场,提供给用户更佳的移动办公体验。

  目前国内的个人用户收费购买金山Office Android版,收费渠道支持支付宝;国外个人用户购买可以直接通过Google Market;而面对企业用户,金山提供批量授权的模式。

  瞄准Pad市场 坚守移动办公细分领域

  针对部分用户提出的平板电脑市场问题,王晖表示金山Office Android版最初的考虑是面向Pad市场,不过目前金山预估的平板电脑今年的市场全世界为7000万部,而Android系统的仅占30%左右,而国内Android平板电脑厂商的份额应该在10%左右,因此国内2011年平板电脑新增量会在200万部左右。虽然市场份额还小,但金山已经准备占据这块的市场先机,目前Android版已经完美支持平板电脑。

  与此同时,王晖表示Android手机全世界的出货量大概会在5亿部左右,份额更大机会更多,金山Office不会放弃这块庞大的市场,通过这次产品的发布,赢取移动办公的用户。

  此外,iOS版本的金山Office,官方表示目前已经有计划在做,将会在后期完善推出。

  关于笔者提到的应对QuickOffice等竞品,差异化发展方面,王晖表示金山Office具有自己的特色和市场优势,虽然金山布局移动互联网起步晚,但相信会满足Android手机和平板用户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

  后续扩展功能诱人 更多实用功能完善

  有用户提出对Docx功能支持不够好的情况,王晖表示目前金山Office Android版已经在处理这方面的问题,并且在对电子表格等其它方面逐步完善。同时关于金山Office Android未来对投影和无线打印等都会成为考虑的功能。

  关于金山Office Android版对百度文库等一些第三方产品的支持功能,王晖认为目前鉴于百度文库存在的问题,暂时不考虑加入对这方面的支持,但未来肯定会同第三方加强后续合作,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体验功能。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