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多功能浏览器360 Web Browser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5月12日07:55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近期不少人跟我提起来360 Web Browser的体验,经不住诱惑就通过App Store下载安装了Lite版进行了尝试。相比其它浏览器而言,能够获得用户使用认可主要包括支持多标签、搜索、隐私、手势以及强大的下载附件解析功能,此外UI界面和使用体验也较有特色。目前官方正式版售价0.99美元,提供免费体验版供用户测试。

  360 Web Browser下载:https://apple.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5742912-1-1.html

 软件名称:360 Web Browser
 软件版本:V3.0版
 测试系统:iOS 4.3.2
  软件大小:16.7 MB

  支持多标签浏览 UI设计独特

  打开360 Web Browser,界面UI的视觉反差效果较大,深蓝和苹果灰形成比较大的差异,尤其突现底部选项按钮栏。同时可以看到,这款浏览器是支持多标签模式浏览的,稍一操作用户就会发现包括手势感应、下载和搜索等基本功能在360 Web Browser上都能寻觅到踪迹。

360 Web Browser浏览器界面效果图片
360 Web Browser浏览器界面效果图片

  上图是手势感应操控按钮,提供多种不同的操作体验,包括页面缩放、返回主页、保存书签等,相比大家熟悉的国内浏览器而言,360 Web Browser将一些熟悉的功能集成在这个圆形按钮上得以实现。

  360 Web Browser打开速度较Safari慢

  不少玩家向笔者反映,这款浏览器相比自带默认的Safari浏览器打开页面速度更快,笔者就通过numion对搜狐Web首页的打开速度效果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与想象中的并不太完全一致:同等网络环境情况下,Safari打开sohu首页速度是9.752秒,而360 Web Browser多次测试均维持在14秒左右(截图测试结果是13.927秒),与此前用户提供的数据差别还是蛮大的。

Safari对比360 Web Browser打开搜狐首页速度对比测试
Safari对比360 Web Browser打开搜狐首页速度对比测试

  在允许误差存在的情况下,通过numion这一标准的速度测试网站,我们只能得出结论是360 Web Browser打开速度相比Safari浏览器慢一些,可能原因会是多方面,包括网络环境等都会影响到结果。

  特别的功能集成按钮 带来差异化体验

  在底部的选项中,除了返回、前进和刷新外,第4个是360 Web Browser最值得一提的多功能聚合按钮,点击后会在页面上弹出来占据屏幕中央的圆形按钮,共支持8大功能,分别是放大、主页、清除历史、购买正版、缩小、查找、保存书签、全屏显示。

360 Web Browser多功能按钮体验测试
360 Web Browser多功能按钮体验测试

  实际上,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这一功能集成按钮代表的功能,在国内的浏览器上都能寻觅到踪迹,360 Web Browser更像是进行了包装和个性设置,从而带来了体验的差异化。

  实测中也发现一个很明显的问题,笔者在通过iOS 4.3.2的iPhone 4测试时,在页面上进行操作时多功能按钮反馈并不够流畅,这方面的体验效果还需要官网完善。

  强大的解析地址功能 支持插件扩展

  除了以上那些众多用户明显感受到的功能外,还有一些稍微隐藏的特色需要发现,包括地址解析和支持Firefox Sync和Plugins扩展。

360 Web Browser功能选项
360 Web Browser功能选项

  其中地址解析功能最让人感觉到明显的就是打开国内论坛下载ipa附件,就可以体验到与其它浏览器明显的解析差异。打开搜狐数码苹果公社,随便下载ipa附件,附件地址均正常解析并完美下载,如果用户手机安装有installous等第三方ipa安装工具,那么使用起来的便利性就凸现出来。

  除此之外,360 Web Browser还支持多种浏览效果模式,这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浏览器的体验。

  评测总结:

  360 Web Browser相比用惯了自带浏览器的用户而言,带来的风格和体验效果完全是不同意以上的。多标签支持、强大的下载地址解析功能、插件扩展和FireFox Sync支持(国内使用较少)都让用户体验到了不同以往的差异化体验,尤其是360 Web Browser特色的手势感应功能,更是吸引不少用户使用的重要特征。

   然而,还是有一些可以提升的方面,比如多标签中的打开页面速度和相比默认浏览器的效果提升,以及在使用自带手势感应的过程中的反应效果都需要进行改进,同时如果在今后的版本中如果能够增加中文支持,就更加容易赢得国内用户的好感。

  从测试整体获得的效果而言,这款浏览器肯定会受到更多用户的喜爱,会迅速跃升成为第三方浏览器中的佼佼者,但测试中那些还不完美功能的改进和修复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期待着能获得更多完全不一样的效果提升。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