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iOS应用更新

苹果加紧与Nuance洽谈 强化iOS5语音操控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12日08:39
 

    据国外网站TechCrunch报道,苹果正在加深与Nuance这家语音识别公司的合作,并希望将更多的语音操作加入到未来的iOS5系统中,以完善现有的语音方面的功能和谷歌Android中非常成熟和普及的语音搜索相抗衡。


苹果加紧与Nuance洽谈 强化iOS5语音操控
苹果加与Nuance会合作吗?

    早在去年,苹果就收购了Siri公司,这家公司提供智能系统上的个人助理应用,而这家公司的应用中就用到了Nuance的语音识别系统。此前苹果自从收购了手机语音搜索服务提供商Siri以来,就一直希望在iOS 5的系统中添加支持个人的语音识别功能。但Nuance公司拥有了太多的语音识别产品的相关专利。因此,苹果不得与Nuance公司进行洽谈,他们希望Nuanace公司能够将语音技术单独拿出,使用在苹果新一代硬件上。

    Nuance是一家上市企业,市值超过了60亿美元。如果苹果要收购Nuance的话,苹果需要花费超过100亿美元来进行收购,而收购后苹果也将承担极大的风险。因此对苹果和Nuance而言,合作将是最佳的选择。

    另外有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此前微软曾经努力推动苹果在iOS中使用其自己的语音识别技术,不过,由于苹果与Nuance之前的密切合作关系日益增加,微软的努力或许结果已经可想而知了。不过不管怎样,语音功能在心系统的加入,将给我们带来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体验,这让我们对下个月开幕的苹果WWDC大会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