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用户购iPad 2被强迫搭售皮套 店家称其是黄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12日17:56
 

iPad 2一上市,裘先生便加入了购买大军,在本市下南路一家光大通信的门店中,他被店方要求需要买一张贴膜和一个皮套才能拿到机器,否则便“无货”。“这不等于强买强卖吗?我是买来送人的,要贴膜和皮套有什么用? ”

而该门店店长颜先生告诉记者:“此人是黄牛,起先已经在别的门店买过5台了,这次又到我们门店来买2台,所以我们要求他买购机套餐,否则便不卖给他。 ”

投诉

买两台要多付近千元

裘先生告诉记者,他起先在南京路的光大通信一下子订了5台iPad 2机器,非常顺利。 “去取货的时候,机器和苹果公司定的价钱一样,3688元一台。可是我想再买两台送朋友的时候,南京路的门店告诉我没货了,并称下南路的门店有货,可以去那里买。于是我到了下南路,店员就告诉我如果要买机器一定要附加买一张贴膜和一个皮套,就是所谓的一个套餐,否则便不能买。 ”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套餐要多付496元,也就是说,买两台机器要多付近千元,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让他十分气愤。

记者接到投诉后,来到光大通信下南路店,店员告诉记者,16g版本的机器已经卖光了,其他型号的还有少量存货,“这个活动(指买套餐)是公司规定的,如果不买套餐,门店的账做不进去,所以如果现在要拿到机器,必须购买套餐,否则就要等。 ”

店长

那人是个“黄牛”

此后,记者采访了光大通信下南路店的店长颜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位裘先生其实是一个黄牛,他买机器的目的是拿到二线城市去加价销售,所以店方要他强行买套餐,否则便不卖给他。

“对于这个人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iPad一代出来的时候他和现在一样,买到机器之后拿出去加价销售,我还听到他在门店门口打电话时说,货已经到手,要加多少钱卖之类的话,所以我肯定他就是一个黄牛,所以要求他购买套餐。 ”颜店长告诉记者,这只是针对黄牛而言,并非针对所有消费者。

对于公司规定购买套餐一说,颜先生解释,现在门店的预定都很火,很多人在预定机器的时候索性就加买了一个套餐,作为捆绑预定,但是预定的人并不是所有人都及时来拿货,总有订了而不来拿的人,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想要现货,可以考虑将机器先卖给同样买套餐的人,而对于只卖裸机的人,则还需要排队。公司并没有规定买机器一定要搭套餐。

律师

“黄牛”很难仓促界定

对此,记者咨询了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的王本桥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店方要求买机器都要以套餐形式购买,这种行为未尝不可。但是如果单单因为裘先生是“黄牛”而强行要求其购买套餐,这种做法欠妥。

“前来购机的是不是黄牛这个很难界定,而且也不是店方能够当即判断的,所以,对于强行要求所谓黄牛购买套餐的做法是不妥当的。”(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