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2011年05月13日09:14
  一季度智能手机大势分析

  2011年已经过去了小半,不过手机市场第一季度的相关分析报告才刚刚出炉,对于大家关注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2011年的第一个季度有什么变化呢?在此,笔者也是搜集到了包括IDC和NPD以及百度互联网调查等权威机构关于本季度智能手机的主流分析,各种数据均佐: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谷歌Android系统、诺基亚智能系统(包括Series 60和Symbian^3系统)以及苹果i OS系统已经三足鼎立,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的78%份额,智能手机业已形成三强割据之势。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三大主流手机系统将同台竞技

  IDC的调查统计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的手机厂商共出货3.718亿部手机,去年同期为3.105亿部,同比增长19.8%,其中智能手机销量是9960万部,而2010年的第一季度仅有5540万部,同比增长了79.7%,可以说,整个手机市场的增量很大程度上是由智能手机带来的,整个智能手机所占份额也随之飙升。如果按照实际的出货量,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1.01亿部,占整个手机市场的27%的市场份额。虽然功能手机依旧有一定的增长,但是其势头依旧无法与智能手机相比(其基数是在太大)。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如果按照智能手机最核心的智能操作系统来分,谷歌的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已经占据了35%的市场,紧随其后的是诺基亚的Symbian系统,达到了24%的空间,第三名来自苹果的i OS系统,市场份额为19%。这三大主流的智能操作系统已经占据了智能手机超过78%的市场,其他则被BlackBerry OS、Windows Phone以及bada和Web OS系统所瓜分。可以说,Android、Symbian和i OS是目前智能手机的主流方向,遥遥领先的份额是其他手机厂商难以企及的。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预计2011年各大操作系统市场份额

  不过根据厂商来看,IDC的数据显示诺基亚依旧是市场老大,本季度售出2420万台智能手机,在其整体疲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旧比去年上升了21.5%的销量,但是落后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长水平。苹果在第一季度售出了1870万台,排名第二,但是其附加值较高,而且仅有两款产品,这样的成绩相当。而RIM依旧只是在北美一枝独秀,三星和HTC位列在第四和第五位,出货量均超过了1000万台。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微软诺基亚组合将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