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2011年05月13日09:14

  加州机器人你慢点走

   谷歌Android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其开放性和共享,从2009年到2011年这3年时间里,Android成功的崛起,离不开其开源共享和手机终端阵营的支持。与诺基亚塞班系统和苹果i OS系统相比,Android系统阵营囊括了三星、摩托罗拉、、HTC、LG、索尼爱立信、华为、中兴、联想这些国际和国内一线品牌,涉及到215个运营商合作销售,目前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已经拥有310款产品、36家OEM厂商,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在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售。35%的全球市场份额雄踞智能操作系统之首,而ABI Research的调研显示Android在北美和欧洲均成为第一大智能手机系统。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Android阵营说明:集团作战是靠谱的

  截至目前,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在全球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亿台,每天的激活数量达到了40万台,同时Android系统提供了20多万款软件可供使用,这是一个生态链极为完善的智能手机系统。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极大的借鉴了iPhone的全触控方式,用户体验更直接,多点触控和全屏体验接近苹果iPhone,我们也不难发现Android的一些优秀手机实际体验已经在逐步超越iPhone产品。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Android在某些领域已经超过了i OS

  同时Android系统不断的更新,从1.6到2.3乃至最新的3.1版,Android系统总是不断的添加新的特性,我们熟知的就包括加入了视频通话、无线AP、Flash视频播放、NFC、Gtalk等功能,屏幕分辨率和处理器等核心硬件上最新的技术也总是最快的被引入到Android系统上,也正是如此,Android总能够吸引最新的手机设计元素到其中,不论是裸眼3D、qHD分辨率还是双核1GHz这些核心升级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Android系统,大大的加强了Android的市场关注度。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Android以升级换代频繁而著称

  然而,才3岁的Android成熟也过快,同样出现了一些让人无法忽视的苗头,首先最为严重的是系统升级太快导致系统版本的差异拉大,绝大多数的Android系统手机不能在第一时间升级到最新版本,这与苹果i OS设备形成鲜明的对比。因为Android这一阵营是一开放的阵营,在Android系统的初期谷歌允许手机厂家对系统进行一些二次开发,而且对于硬件也没有严格限制,而手机厂商进度无法跟上Android系统升级的进度,从而导致不同Android版本机型的在系统特性上差别较大,进而直接影响到手机性能潜力没有被发挥出来。好在Android 3.1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对于老用户而言,谷歌和Android手机厂商都是力所不能及,这注定将成为Android突发狂飙进化之旅中难以启齿的遗憾。

谷歌诺记苹果割据 智能手机三分天下已定

很多Android智能手机的版本只能停留在曾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