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边拍边搜索 谷歌图形搜索Goggles功能实测

来源:TechWeb
2011年05月13日09:33
 

  谷歌图形搜索(Google Goggles)是一款图像搜索工具,利用手机拍摄图片,然后自动在Googel上搜索相关信息。目前已经可以支持文本、地标性建筑、书籍、联系人、艺术品、及产品商标等的检索。与百度识图、TinEye等传统图片搜索不同的是,谷歌图形搜索不是简单罗列出相类似的图片,而是会告诉用户拍到的是什么。

评测环境

简单的使用提示

  首次进入谷歌图形搜索,会有一系列的生动形象的使用提示。比如谷歌图形搜索支持的图片内容,包括书籍和DVD、地标性建筑、商标Logo、名片、艺术品、商场、产品、条形码及文字等。当然同时也给出了一些不被支持的图片类型,比如动物、家具及服装等。之后会提示设置是否保存查询历史记录,为了方便回顾查找,还是建议大家保存记录。

推荐可以搜索的图片类型(TechWeb配图)

推荐可以搜索的图片类型(TechWeb配图)

不被支持的图片类型(TechWeb配图)

不被支持的图片类型(TechWeb配图)

各种类型图片搜索试用

  1)书籍类

  小编随意选择了当当网上的一本儿童读物《吉米的蟒蛇》,由于手头没有实物图书,所以时能使用显示屏显示的图书封面,并用谷歌图形搜索扫描下来。短暂的分析后识别出两个结果,照片上的被框框圈住的部分代表照片的一个特征,每个特征对应照片下方相同颜色的一个搜索结果。点击进入详情会打开浏览器并搜索该书的信息。

图书搜索结果(TechWeb配图)

图书搜索结果(TechWeb配图)

  2)地标性建筑

  地表建筑测试中,小编首先无争议地选择了天安门,并且采用横向方向拍摄,谷歌图形搜索很快便给出了结果。之后小编又尝试了央视大楼,虽然谷歌图形搜索说明图片是CCTV相关,但没有给出具体名称。看来作为地标央视大楼还不够。

 

地标建筑测试-天安门(TechWeb配图)

地标建筑测试-天安门

地标建筑测试-央视大楼(TechWeb配图)

地标建筑测试-央视大楼

  3)商标Logo测试

  商标Logo比较好找,小编顺手拍了笔记本和杯子的Logo,识别非常准确快速,而且对拍照方向及光线等要求不高,即便旋转90°角拍摄也可以顺利识别出来。

商标Logo测试-thinkpad(TechWeb配图)

商标Logo测试-thinkpad

商标Logo测试-雀巢咖啡(TechWeb配图)

商标Logo测试-雀巢咖啡

  4)文本翻译测试

  文本翻译测试中,谷歌图形搜索的表现很让人失望。中文字符的识别率很低(即便小编用取词框框住文字内容),英文字符识别率较高,不过即便识别出字符内容,也只是打开浏览器搜索,并不会进行翻译,也没有相关提示让用户操作。因此谷歌图形搜索的文本功能方面几乎没有什么用处。

文本翻译测试(TechWeb配图)

文本翻译测试-中文

文本翻译测试-英文(TechWeb配图)

文本翻译测试-英文

5)条码识别测试

目前二维码识别工具很多,有了它们我们可以方便的将二维码转换为网址、名片盒文字信息等。谷歌图形搜索也支持二维码和条码识别,甚至不用按拍摄键,只需对准条码即可。识别之后打开浏览器,顺利的查找到了条码内容:整肠生。

条码识别测试(TechWeb配图)

条码识别测试

查看搜索历史&分享搜索结果

点击屏幕上的时钟图标,可以查看搜索历史,搜索历史会按照时间排序,点击可以查看搜索结果详情。在详情界面点击菜单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share results,则可以将搜索结果通过短信、蓝牙或SNS类网站与好友分享。

查看搜索历史&分享搜索结果(TechWeb配图)

查看搜索历史&分享搜索结果

总结

谷歌图形搜索不同于以往的图片搜索引擎,它可以通过分析用户所拍摄的图片给出图片中更多信息,而不仅仅是相似图片的列举。当我们在外遇到不认识的商标、不熟悉的地形甚至不认识人物(当然都要是比较著名的)时,就可以拿出手机启动谷歌图形搜索,将他们的真面目拍出来。

优点:

1)地点、商标等识别率高,识别速度快;

2)支持保存搜索的历史记录。

缺点:

1)文本类识别率较低;

2)英文版本,未汉化。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