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福布斯发布全球2000强 苏宁排名三度蝉联中国零售第一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13日15:56
 

  5月11日,《福布斯》公布了最新“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本期公布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共有207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内地企业121家,比上年增加8家。苏宁电器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再度入选,排名第957位,蝉联中国零售业第一。

  据悉,自2003年起,《福布斯》杂志每年公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主要依据销售额、净利润、总资产和市值等进行综合评估,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市场影响,名列《福布斯》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视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纵观本期公布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在大陆的入选企业中,能源、银行等行业入围企业较多,苏宁电器则成为屈指可数的零售企业代表入选,凭借85亿美元销售额、4亿美元利润、52亿美元资产及150亿美元市值等排在榜单第957位,三度蝉联中国零售企业排名第一。

  近年来,得益于中国经济总体良好的发展态势,各种创新型的现代零售方式正在中国市场迅速兴起,中国零售业日益受到重视。中国零售市场广阔,发展迅速且竞争激烈,带来了一系列独特且复杂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此次福布斯发布的“全球2000强”显示,我国的零售业入围比例与其他国家零售业入围比例相比仍然偏低,一方面说明我国零售业发展水平较其他发达国家还有一定距离,但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我国零售行业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为以苏宁为代表的中国零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机遇。

  在零售行业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的苏宁电器不断深入拓展连锁网络,“租、建、购、并”齐头并进,大幅度提升店面的标准化程度,形成良好的客户体验,拥有连锁店面近1400家。在精耕国内的同时,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2009年苏宁电器先后收购日本上市公司Laox和位列香港电器零售连锁前三甲的 “镭射公司”,开始拓展国际渠道,正式进入国际市场,作为首个跨出中国本土的零售巨行,苏宁电器为民族品牌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拓宽了道路。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入围福布斯“全球2000强”,三度蝉联中国零售第一,是苏宁电器20年来发展的积淀和15万苏宁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苏宁将继续在标杆连锁领跑行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以自身的国际化发展,带动中国零售业不断进取。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