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搭上春天末班车 编辑教你拍摄花卉大片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16日09:25
  

  春天是花开的时节,对于喜爱摄影的朋友来说,拿起相机到野外去拍花儿是春天必不可少的活动。在天气已经开始有些炎热的5月,笔者整理了一下今年春天拍摄的花卉照片,并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花卉拍摄方面的小技巧,希望在春末之际能给你的花卉拍摄带来一些帮助。


搭上春天末班车 编辑教你拍摄花卉大片

·赶在春末去拍花儿:天气最重要

  既然拍摄主题已经明确,那么,在外出拍摄花卉之前,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呢?从笔者的经验来看,影响花卉拍摄最重要的因素是天气,说具体一点就是不要在刮风的时候拍,那会让人有砸相机的冲动,至于天气的阴晴,这对拍花儿来说影响不大。

搭上春天末班车 编辑教你拍摄花卉大片

桃花将谢

  在拍摄器材方面,由于拍摄花卉属于微距题材,并且对细节和色彩都有较高重要,因此,单反/单电相机配微距镜头是最佳选择。笔者使用的拍摄器材是索尼 A580配索尼原厂50mm F2.8微距镜头,此镜头拥有最高达1:1的放大倍率,拍摄花卉绝对给力。除了相机和镜头之外,我们还需要一根足够坚固的三脚架,它可以让对焦精度和出片率明显提高。另外,借助一些小道具我们可以将花儿拍得更美丽,文章稍后会有详细介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