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3英寸新i3时尚全能本 东芝L730抢先评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16日09:3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新纹路机身抢眼 外观与上一代基本相同

  主打色彩时尚的13吋Satellite L730系列此次在色彩上新增了棕色,共有天籁黑、雪晶白、野玫红、摩卡棕四种颜色配置。而此次我们拿到的L730-T03W为雪晶白款,这样的色调更会受到女性用户的喜爱。L730-T03W的表面经过类钢琴漆效果处理的表面与同类产品一样难以避免被指纹等污渍沾染,但是这种工艺的应用让产品的A面具备了很吸引眼球的视觉效果,在表面钢琴烤漆效果的映衬下,线条错落的花纹为这款产品增加了几分灵气。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L730 A面采用了加莱纹的纹路

新纹路机身抢眼 顶盖防挤压性能不错
▲加莱纹配LOGO

  这种“加莱纹”的设计来源于法国的一个名为加莱的港口城市,那里出产的薄纱和刺绣世界闻名。独特的纹理代表着产品的品味与格调,L700/L730系列这样全新的3D菱形纹理,采用了膜转印技术,配以炫目的色彩,给新品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L730-T03W的A面整体使用了白色色调,搭配位于正中间的白色LOGO给人一种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该机的AB面边框部分使用了圆滑式设计处理,这在保证其美观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抗压结构,在测试中我们将双手放到其顶盖上进行按压,只出现了较小程度的降幅,说明这款产品拥有较好的防挤压能力。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L730为13.3英寸屏幕

  B面屏幕边框部分采用了类钢琴漆效果进行处理,该边框虽然美观但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对于使用镜面屏幕的该机来说可能会在强光环境下造成用户观看的不便。该机的摄像头则依旧被设置在屏幕上边框的中央位置,而拾音孔则就在其左侧,而由于没有直接遮挡,这样的设计会使该产品在使用中实现较好的拾音效果。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屏幕上方为摄像头、麦克风和视频指示灯

新纹路机身抢眼 顶盖防挤压性能不错
▲键盘上方为与上一代同样外观的扬声器

SNB平台带USB 3.0 东芝L730新品图赏
▲L730的左侧掌托

  L730的键盘区域是用户比较熟悉的风格,依然是东芝产品所惯用的的“宽触丽落键盘”,键盘的主要按键均采用了标准尺寸设计,同时按键之间有着较大的间隙,键程适中,有着较为不错的使用手感。键盘上方左右两侧为立体声扬声器,外观与前一代的L630相同,扬声器之间只有一个电源键,没有其他的快捷键加入,显得比较简洁。

SNB平台带USB 3.0 东芝L730新品图赏
▲L730的右侧掌托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一体式的触摸板,上方有快捷键开关

  L730的触摸板主体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表面采用亚光磨砂效果处理,从侧面看上去与亮光的掌托面板有一个很强烈的反差。而键盘空格键的正下方则是一个专门控制触摸板开启/关闭功能的快捷按键,通过这个按键用户可以快速的开启/关闭触摸板功能,这样的设计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进行文字输入等应用的用户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L730比较厚,但是也利于散热

东芝L730新品图赏解析
▲L730的接口分布

新纹路机身抢眼 顶盖防挤压性能不错
▲状态指示灯位于机身前端

SNB平台带USB 3.0 东芝L730新品图赏
▲L730-T03W加入了USB3.0接口

  这款L730-T03W(雪晶白)为用户提供了相当主流的接口配置,其中包括1个USB 3.0接口、2个USB 2.0接口、1个HDMI接口、1个VGA接口、1个RJ45接口、1个多合一读卡器以及1组耳机/麦克插孔。 从接口的配置上来看,L730-03W所拥有的接口足以应付大部分家庭、商务用户在日常工作、使用中对接口数量、种类的需求。

SNB平台带USB 3.0 东芝L730新品图赏
▲从可以看到L730内部的铝制散热片

SNB平台带USB 3.0 东芝L730新品图赏
▲与L700相比,L730散热口开的更大 

  L730-T03W为用户提供了不错的扩展能力,用户在机身底部可以看到一块可拆卸挡板,拆掉挡板之后用户可以对硬盘、内存进行扩展、升级。L730-T03W拥有2个内存插槽,由于该系列产品均采用2GB内存标配,所以用户升级内存基本上没有需要考虑的问题,只需根据自身需求购买一条内存进行升级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