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新i3配集显 微星14吋彩膜本CR460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16日09:3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续航、功耗和发热量测试

  我们主要采用了Mobile Mark2007软件来模拟日常办公和多媒体制作等主要应用对续航能力进行全面考核。MobileMark 2007是一款基于真实应用的笔记本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评估软件。它支持64bit/32bit版本的Windows Vista/XP(Professional/Home)。它具有三种测试模式:Productivity module、DVD module、Reader module,分别会调用Adobe AcrobatReader 7.0、Adobe Illustrator CS2、Adobe Photoshop CS2、Apple Quicktime 7.1、Intervideo WinDVD 8、Macromedia Flash 8、Microsoft Office 2003 Pro、Microsoft Project 2003、Winzip 10.0。

续航、功耗和发热量测试
▲续航测试 214分钟

续航、功耗和发热量测试
▲214分钟的续航能力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屏保、休眠,并设置电池和系统均为最高性能模式,在办公环境测试环节中,这块电池在剩余电量0%的条件下(从95%开始)为用户提供了214分钟的续航时间。对于14英寸显示屏和使用新i3处理器的集成显卡笔记本来说,214分钟的续航时间只能算一般水平。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微星CR460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续航、功耗和发热量测试

  在三种测试状况下,微星CR460的功耗分别为0.0W、14.1W和35.3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在待机状态下的功耗处于一个相同的水平。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希玛AR852B红外线测温仪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续航、功耗和发热量测试
▲出风口最高温度39.6摄氏度

发热量
希玛AR852B 测温仪环境温度=26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33摄氏度
C面最低温差
28.2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37.2摄氏度
底部最低温差
28.0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39.6摄氏度

  从功耗表现来看,对于测试环境为26℃的室温条件下,微星CR460的最高温度也控制在了40摄氏度以下,其中出风口温度为39.6℃,处于比人体温度稍高的水平,由于出风口设计在机身右侧,如果在整机负荷较高的情况下,握持鼠标的右手可能会感到比较热,尤其是在夏天,不过冬天就不会感到手冷了。C面最高温度为33℃,人体感觉舒适;底部最高温度为37.2℃,将笔记本放置在腿上也不会感到太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