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疯狂的苹果”大事记:暴力、盗窃、诈骗

来源:DONEWS
2011年05月16日11:36
 

自2007年iPhone面市以来,苹果产品已在中国蔓延5年。让人眼花缭乱的iPod、iPhone、iPad、Macbook、Air、iMac等,已让尝尽了“疯狂的苹果”的消费者、经销商、水货商、黄牛党们欲罢不能。白色iPhone 4和价格更低的iPad2,再将这股狂热升级,随之衍生出2011年的多个新现象:暴力、盗窃、诈骗、泼油漆。

黄牛堵门 苹果店上演全武行

关键词:暴力

尽管已经距离苹果3月份全球首发iPad2过去2个月,水货已在内地横行多日,但5月6日行货在华开售仍不失为一个大日子:三里屯Apple Store门口,消费者排起长长的队伍购买,一些被称为“黄牛”的倒卖者也混杂在其中,苹果产品在中国的极高需求量可见一斑。

北京三里屯专卖店并不是苹果在中国内地唯一的一家分店,在北京、上海的其它苹果店铺门前,同样出现了数量惊人的购买者。其中一家商店在开售后四小时货物就被抢购一空。中国在线苹果专卖店的iPad2库存在不到两周内即断货。

黄牛随即打起了倒卖的主意,以高于零售价300元的价格出售刚刚到手的商品,并将套现的现金继续投入排队抢购。随着黄牛抢货愈演愈烈,苹果店门前几度混乱失控,以致出现了5月8日的苹果员工殴打黄牛的暴力事件。

有目击者指出,暴力冲突的起因是排队过程中有人插队,保安在维持秩序时与部分顾客发生肢体摩擦,随后苹果店中走出一名身材高大的外籍男子,手持 铁棍殴打其中四名顾客后返回店中。该行为激起现场人群激动情绪,排队人群要求进入店内寻找打人者,但遭到苹果店保安阻拦,在双方冲突中,苹果店钢化玻璃门 被挤倒并摔碎。尽管被打者声称自己为普通顾客,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人正是黄牛党一员。

事件最后以和解并赔偿2万元了事。虽然很多细节尚不清楚,但多家媒体新闻图片清晰地反映出现场的骚乱状况与破碎的玻璃。为了购买iPad2而排起如此长的队伍,在美国非常罕见,但是在中国却“毫不奇怪”。

月黑风高 大盗偷走百台苹果本

关键词:盗窃

苹果产品好卖,中关村人人皆知,如果入手时期合适,还能成为保值商品。

海淀公安分局透露,今年4月5日,一起特大盗窃案于近期破获。被盗物品竟然是百余台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iPod、iPhone等。这也是一年以来最大的一起笔记本盗窃案。

2011年4月5日,事主胡老板发现自己存放在海淀区某大厦9层的100台MacBook笔记本电脑以及30余台iPod、2台iPhone以及4万元现金都不翼而飞。损失总计105万元,“连样品都被一扫而空”。胡先生立即报警。随后,海淀警方展开专案侦查工作。

经过对现场监控的影像资料比对,警方锁定了4名男子为犯罪嫌疑人。遂将其抓获归案。嫌疑人交代,案发当日时至深夜,保安疏于防范。他们就抓住这个时机进行作案。当前,被盗物品在一名嫌疑人的弟弟家中。警方随即查扣了这批赃物,并物归原主。

贪心不足 山寨白色iPhone 4蒙事

关键词:诈骗

日前,一男子因在网上发布出售白色手机的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汇款万余元,被北京朝阳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2011年1月,白色iPhone 4手机还没有上市,犯罪嫌疑人宋某就在互联网上发布出售此款手机的虚假信息,称该款手机为苹果公司新出机型,正规的苹果手机销售店内没有白色款式。被害人 张某看到宋某发布的信息后,与宋某取得联系。宋某要求张某通过银行ATM机向其账户汇款。张某欲购买两部手机,先后两次合计给宋某汇去了人民币11300 元。但钱汇出后,宋某却一直没向张某交付手机,后张某报警。据悉,宋某用同样的方法,还骗取被害人赵某人民币6350元。

据宋某供述,他看到网上有很多人发帖求购白色iPhone 4手机,就生出了骗钱的想法。

排队争执 被泼油漆变“红人”

关键词:泼油漆

据香港媒体报道,苹果iPad2近日公开发售后,在内地及香港均掀起抢购热潮。2名专诚来港入货内地男女,昨清晨在上水广场行人天桥上通宵排队 轮购iPad2期间,疑因与人争执遭报复,被2名以口罩蒙面男子淋泼红漆袭击后逃去,2名事主身体沾染漆油顿变“红人”送院。警方列作“刑事毁坏”案,正 调查动机及追缉凶徒归案。

遭淋油男女事主分别17岁姓岳少年及20岁姓程女子,2人均为持双程证来港内地人,送院治理幸无大碍。案中2名凶徒同身高1.7米,分别穿红色及灰色衫、牛仔裤。

现场为上水龙琛路通往上水广场的行人天桥,现场消息称,由于上水广场商场内有电器店将有新一批苹果平板计算机第二代iPad2出售,昨凌晨已有不少市民闻风而至在店外排队轮候,当中亦不乏即时易手图利的炒家,因轮候人数众多,人龙由商场直伸延至行人天桥上。

2名专诚来港抢购iPad2的事主,昨凌晨亦到场排队,期间疑与人发生争执,稍后至昨清晨约6时,突有2名以口罩蒙面男子走近,向2名事主淋泼 红色漆油袭击,2事主走避不及中招,连电器店的玻璃门亦被波及,2凶徒得手后逃去无踪。2事主马上报警求助,警方到场将2人送往北区医院治理。

上述事件背后的根本动机仍然是利益。既是苹果饥饿营销效应的体现,也是国内盲目崇拜的结果。另据消息,苹果公司将于2011年9月发布iPhone 5,业内预计又将在国内掀起更多的“腥风血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