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其它应用更新

满足全平台用户需求 Java版QQ同步助手发布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16日19:11

  针对Symbian、Android和PPC等智能手机平台,通讯录备份工具QQ同步助手此前已经全部支持。然而对于用户较多的Java平台支持,官方一直比较滞后,不过上周Java版QQ同步助手已经横空出世,今后联系人同步将全面覆盖所有主流的手机用户。

满足全平台用户需求 Java版QQ同步助手发布
满足全平台用户需求 Java版QQ同步助手发布

  在安装QQ同步助手1.0(Java)之后,需要先进行帐号设置,输入QQ帐号和密码即可实现登录,而且可以保证手机通讯录存储的安全。之后,可通过“上传通讯录”功能将手机通讯录上传至网络服务器。上传方式有两种:手机覆盖网络和手机合并网络,其中“手机覆盖网络”是将网络上所有通讯录完全删除后重新上传,而“手机合并网络”则是将手机与网络通讯录进行比对,删除重复的号码,整个存储过程都经过了安全加密。

  如果用户更换了一部新手机,可以通过QQ同步助手1.0(Java)的“下载通讯录”功能,将已经存储到网络服务器的通讯录下载到手机本地。这种下载也同样支持两种模式:网络覆盖手机,以及网络合并到手机。

  对于广大诺基亚S40平台的手机用户而言,通过QQ同步助手1.0(Java)备份通讯录,可以避免因手机损坏、丢失导致联系人信息丢失,同时也为更换新手机导入通讯录提供了方便。比如,你此前使用的是S40的诺基亚2690手机,现在更换了一部Android平台摩托罗拉defy,只要你为两部手机都安装QQ同步助手,即可将通讯录轻松导入到新手机中。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PC QQ 2010的“通讯录”应用或者QQmail的手机联系人对通讯录进行修改、删除、增加,还可以在线查看管理网络通讯录。

  截至目前,QQ同步助手软件已经完成对Android、Symbian(V2、V3、V5、Symbian^3)、iPhone、WM、Java八大手机平台的完全覆盖,也几乎涵盖了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手机型号。这也意味着有数亿用户可以享受QQ同步助手带来的便捷通讯录备份服务,无论你更换哪一款手机,都可以轻松导入原有的手机通讯录。

  软件下载提示:目前搜狐软件下载已经提供QQ通讯录Java版的下载,通过手机登陆wap.sohu.com,然后在导航点击“软件”进入,搜索QQ通讯录进行下载安装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