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移动社交新模式 语音聊天TalkBo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5月18日06:13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被快速的通过网络和应用商店进行广泛的传播,从Kik Messenger、Color到笔者今天体验的TalkBox,都是这样一种移动社交新交流方式。TalkBox最早出现在iOS平台,相比此前用户熟悉的Facebook等社交网络方式,TalkBox带来的语音聊天新社交更别具新意,兼具移动设备的特点和社交网络交叉关联的关系圈,备受用户的喜爱。

  这款应用已经于5月11日正式登陆Android平台,支持iOS和Android跨平台的语音社交,具备代替此前移动设备上繁琐输入完成的社交方式。

 软件名称:TalkBox
 软件版本:V1.0.1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1
  软件大小:988 KB

  TalkBox下载: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5816043-1-1.html

  网络环境:中国联通2M Wi-Fi

  测试内容:好友的添加和群聊、内存占用和流量消耗测试、安装中绝大多数用户的困惑分析

  移动终端紧密结合 TalkBox语音聊天社交新体验

  对比此前传统移动终端下的社交工具,包括人人网、开心网、微博等传统键盘输入社交模式相比较,TalkBox这方面的语音聊天类软件更加紧密结合了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的本身特点,省去了繁琐的输入时间,更快速便捷。

  相比此前的Kik Messenger,更多人将TalkBox成为语音版Kik Messenger,这种从添加好友到交流沟通的方式上几乎是一致的,唯一不同的就是从传统意义上的键盘输入社交转换成为更简单的语音社交,而两者目前同时支持跨平台。

  TalkBox V1.0.1功能体验

  好友的添加:与众多国内类应用不同的是,TalkBox等应用不会通过提取通讯录等方式来建立关系网络,而是通过Facebook等国外比较热门的社交应用进行关联。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直接添加好友邮箱或账号名称的方式,邀请好友使用TalkBox语音聊天。

TalkBox语音聊天 V1.0.1好友的添加
TalkBox语音聊天 V1.0.1好友的添加

  好友聊天测试:添加好友完成后,Android版上整个界面默认较空,点击通讯录中的某个好友进行语音聊天,具体步骤是进入聊天对话框后,按住界面底部显示的“Hold to Talk”区域,此时界面中间会出现录音图标,用户此时对着手机界面说出来,当松开手指后就自动发送给对方,类似语音留言功能,只不过这种方式通过实时的语音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语音群聊:TalkBox支持多达9人的语音群聊方式,这样的语音聊天室方式对于多人会议等具有较大意义,但目前来看多人群聊还极不完善,需要进行较大幅度的功能改进和提升。

  从实测中进行语音聊天获得的效果来看,影响语音聊天的因素一是对网络环境要求较高,笔者测试GPRS环境下当语音录制较长时传输极慢;二是语音质量,少部分情况下会出现不清晰的状况。

  TalkBox语音聊天性能实测

  TalkBox语音聊天整体使用起来用户可能考虑最多的因素包括2大项,分别是传输速度和音质等。笔者就这些方面的因素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了测试。

  笔者以网络环境稳定的情况下进行流量消耗和传输速度测试,其中在误差允许的情况下,得出以下测试结果:

  语音时间:7秒 流量消耗:32.62KB 内存占用:24MB

TalkBox语音聊天性能实测
TalkBox语音聊天性能实测

  此外,在语音录制后的传输延迟等情况,在测试中能感觉到的延迟很小,完全不影响语音聊天的过程,可以放心的安装体验。

  TalkBox语音聊天安装使用中的问题和风险

  关于这款软件,从iOS版本出现到近期Android版本的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相信不少用户都安装体验过。不过,近期刚刚发布并更新至V1.0.1版的Android版TalkBox语音聊天,存在不少比较重大的不能正常安装问题:分别如下:

  1、要求系统必须是Android 2.1和更高,这限制了部分用户的安装使用。

  2、部分去除Google服务的机型存在不能正常安装使用的情况。通过摩托罗拉XT500和部分取消Google服务的进行实际安装测试以及论坛用户反馈,存在这种不能安装的情况,并且用户数量庞大。

  3、语音聊天的不可控性和风险

  社交网络在国内一直是比较敏感和不可控的,尤其是语音类更增添了可控的难度。如果TalkBox在国内如果用户数量过于庞大,必然存在政策风险,这是不可避免的。

  总结:

  作为语音类Kik Messenger服务,TalkBox提供了一种新鲜的社交方式,带给人们更方便简单的交流互动形式,这是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最值得推崇的。测试中也可以看到流量消耗也比较小,能满足国内用户挑剔的需求;同时传输和间隔延迟等都比较小。目前来看,体验效果非常令人满意,同时这次Android版专门有中文语言的支持,官方势必有开拓国内市场的想法,不过目前笔者看到的情况是已经有部分应用提供类似TalkBox的服务,势必增加TalkBox占领用户的难度,接下来就需要TalkBox不断的创新和推出更新更佳的体验服务。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