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专为大客户打造 联想新商务本昭阳K47G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18日14:1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联想昭阳K47G操作区将ThinkPad的键盘移植了过来,要知道对于笔记本产品而言, ThinkPad 系列的键盘已经不需要笔者多说,这款被称为最舒服的笔记本键盘被安置在ThinkPad 全系产品上,所以联想昭阳K47G也是一样,当然为了区别,联想昭阳K47G并没有采用黑蓝键盘和熟悉的“小红帽”;在操作上联想昭阳K47G和其他ThinkPad 机器一样都让人得心应手。联想昭阳K47G的键盘延续了ThinkPad系列的一贯经典设计,键盘按键手指触感出色,回馈力度适中,键程也很优秀,即便是长时间的操作也不会很累。

联想昭阳K47G移植了ThinkPad系列优秀的操作设计
联想昭阳K47G移植了ThinkPad系列优秀的操作设计

键盘左侧设计,底部有一个内置MIC孔
键盘左侧设计,底部有一个内置MIC孔

左侧快捷键设计

左侧快捷键设计

右侧快捷键设计
右侧快捷键设计


     联想昭阳K47G的操作区设计也是秉承了其商务笔记本优秀的传统,将操作感放在了首位,上方的标准键盘宽大,而且有足够的空间留给掌托,这样用户在录入的时候可以将手腕舒适的放置在上面,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减低疲劳感,而在键盘的上方设计了电源开关、一键恢复按钮、同时还有四个机身状态指示灯,而在右侧对称的位置设计了静音按键和数据保护按键,同时两侧还设计了对称的扬声单元,音效只能说是可满足一般的使用需求!

键盘区鸟瞰图
键盘区鸟瞰图

     联想昭阳K47G的键盘按键依旧是采用了略微磨砂的表面处理,所以可以获得很不错的手感,而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弧度键帽操作手感依然很优秀,让我们在使用键盘的时候更加舒适、流畅。按键设计的都比较宽大,键程适中,并不会因为键距的不合理产生误操作,独特的键盘设计使得整体非常时尚豪华。弹性优良,即使长时间的录入操作也不会让手指感觉疲劳。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操作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咔、咔”声音。键盘的底座很牢固,操作的时候没有不稳固的现象,对比其它的笔记本产品,联想昭阳K47G在一些按键设计有点改变,例如将PAGE UP键和PAGE DOWN键位于方向键附近,而不在键盘右上的角落。同时,K47采用的具有排水系统的防泼溅键盘,漏水孔设计更为科学,在直径增加的基础上与键盘孔位严格对应,导流水槽路径更短便于液体排出,并在键盘周边增加卷边以减少外溢风险,可更好抵御意外溅水而造成短路故障;不仅如此,昭阳K47创新的LED键盘灯设计,更保证了用户在逆光、甚至黑暗条件下亦可顺利完成工作。

支持手势操作的大面积触摸板
支持手势操作的大面积触摸板

掌托处的指纹识别装置
掌托处的指纹识别装置

     联想昭阳K47G的掌托部分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而触摸板的尺寸也是相当宽大。联想昭阳K47G的触控板上有凸点设计的暗纹,手感不错,滑动灵敏,反应也很快。并且同时设置了上下滚屏控制区,而且在触摸板下方的左右按键的手感也很不错。另外这款触摸板还支持Multi-Touch鼠标触控技术,支持多点触控技术,通过手势画圈动作可实现诸如网页浏览等翻页滚屏功能,通过两根手指的分离或靠拢可实现图片浏览的放大或缩小,很有科技味道。而和腕托没有缝隙的设计也使得其更容易清理,触摸板表面设计非常完好,使用半粗的材质能够很好的导向你的手指移动到任何一个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