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全球手机销量Q1报告:诺基亚下滑 苹果HTC上升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5月20日10:15
 

  研究机构Gartner19日报告称,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量达到了4.278亿部,较2010年同期增长19%,其中智能手机销量所占比例为23.6%。此外该机构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5%。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诺基亚公司手机销量为1.076亿部,在整体市场所占份额为25.1%,相比于上年同期30.6%的市场占有率下降了5.5个百分点。即便如此诺基亚仍然是全球手机销量最大的生产商

  三星电子重新斩获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第二位,市场占有率为16.1%,低于上年同期的18%。Gartner称,该公司推出的新产品及在新兴市场的进一步扩张将会提升其在第二季度的表现。

  苹果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为1860万台,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HTC在第一季度中也创下了930万台得新记录,上升到了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第七位。

  本季度销售的智能手机中,谷歌的操纵系统Android位居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榜首,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9.6%升至36%。与此同时,诺基亚的操作系统Symbian的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44.2%降至27.4%。苹果公司的手机操作系统iOS的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15.3%升至16.8%。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