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高性价比独显入门机 惠普HP 421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24日00:0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我们可以看到这款笔记本的操作区也是采用了深获好评的巧克力键盘设计,全黑的色调和外观设计还是一致的,同时键盘上方的网状结构下方是这款笔记本隐藏了的扬声单元,值得一提的,这款HP 421并没有采用经常在惠普笔记本上出现的Altec & Lansing(奥特蓝星)音箱,不过其音量也足够大,音响效果也不错的。而在上端网状结构的中央设计有这款笔记本的电源开关,按键采用了惠普标志性的白色背景光。

清爽的操作区设计
清爽的操作区设计

     虽然说笔记本键盘中很多朋友都一致认为ThinkPad的键盘是最为优秀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惠普的键盘经过几代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圆润的键帽设计独特的字体再加上略带弧线的键钮设计已经成了惠普键盘的招牌。而此次HP 421更是选用了尺寸宽大的悬浮键盘,这样的键盘设计是因为目前很多女士都喜欢留着长指甲,而普通的笔记本键盘因为有缝隙,所以很容易把指尖卡到其中,而悬浮键盘将缝隙覆盖住,可以保护这些女生美丽的指甲,同时还可以让操作区更加便于打理,避免灰尘和异物的进入,这款键盘还支持防泼溅功能,即便不小心有水洒到上面,只要附上一张面巾纸吸干即可。

操作区鸟瞰
操作区鸟瞰

     键盘盘面采用了比HP 421外观还要深的黑色外观设计,同时还将pageUP、PageDOWN等不经常使用的功能键放在了整个键盘的右侧。每颗键盘之间都有明显区隔,而键盘面是磨砂设计,增加手指接触键盘面的摩擦阻力,而键盘间隔间的底盘间连接紧密,且边框无任何阻隔,我们可以轻松的清洁键与键之间的灰尘,同时HP 421的键盘表面设计在一个低于腕托平面的凹槽之内,这样使的腕托要比键盘水平面低,这主要是为了使用户在操作的时候手掌高于手指平面,从而提升打字的舒适性,这个细微的设计就能让用户的操作感加强很多。而键盘的手感相当舒适,键程适中、间距合适、键帽宽大,并且操作的时候声音很轻,不会影响别人。

一体式触摸板
一体式触摸板

     HP 421的腕托部分采用了和外壳一样立体触纹Imprint工艺,所以不用担心会在上面留下难看的指纹痕迹,同时略微磨砂的设计使得我们的手腕放在上面的时候很有触感,长时间使用的话也不至于在上面留下难看的汗渍。同时宽大的触摸板面积也可以令我们没有操作上的拘束,略微低于腕托的边框可以提示用户的操作,而一体式的设计也不用担心灰尘的进入,并且手感相当不错,定位也很准确,滑动起来相当细腻,而一体式的左右按键的力道也很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