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黑莓Playbook首月销量达25万 月底或超50万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24日11:18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今年四月RIM公司发布了旗下最新平板电脑Playbook,尽管在发售初期遭遇诸多不顺,但据美国百思买公司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Playbook的销量在近期已有不少起色。

  据悉,百思买公司此次并没有公布Playbook的具体销售数字,但就百思买曾明确表示Playbook的销量已大大超过公司的预期。加拿大皇家资本银行(MachineRoyal Bank of Canada Capital Structure)则发布报告指出黑莓Playbook的首月销量已达到25万台,并预计在今年5月28日,也就是RIM今年首个财季截止前其销量将会达到50万台。

  需要指出的是,加拿大皇家资本银行公布的此类非正式调查数据往往不准确。而且这系列数字同苹果iPad上市首日销量30万台,首月销量327万台相比也暗淡了不少。

  百思买拒绝透露Playbook销量

  早在今年4月时,百思买就曾表示自己对Playbook定下了非常高的销售标准,但就目前来看,Playbook的实际销量已经大大超过了公司的期望。目前,消费者仍然可以通过百思买官方网站对Playbook进行预订,但对于Playbook的具体销售数字,百思买方面却迟迟不愿松口。

  可以说,Playbook是RIM公司近年来发布的最重要产品,并由此展开了RIM一系列新产品面市的高峰,其中就包括会在未来数月发布的几款新黑莓手机。RIM高管表示:“公司正在从一家注重安全与性能的移动设备商转型成为一家生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电子设备的时尚厂家。”

  近期新一轮产品的陆续上市对RIM的这一转型就具备了十分重要的意义,而PlayBook用户的认可度更是成为RIM公司的工作重心之一。

  在今年六月发布财报前,RIM公司不会公布Playbook的具体销售数字。尽管在上周时RIM曾宣布Playbook的出货量令人振奋,但对于具体销售预期RIM却始终守口如瓶。

  大获黑莓用户青睐

  全美第八点无线运营商Cellular South发言人大卫•米勒(Dave Miller)表示:“RIM的Playbook目前销售情况良好,尤其是此前就使用黑莓手机的用户都纷纷选择购买Playbook。在这些消费者看来,Playbook是他们黑莓手机的最佳伴侣,而且用户的退货率也十分低”。

  当然,悲观的业内人士也不在少数。在上周五,一个密切关注Playbook销量的博客曾引用不知名的消息称:“Playbook的销量未达到此前销售预期,而且退货现象也十分普遍”。

  对于这样的负面消息,RIM公司方面也给出了正面回应,后者在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该博客引用的消息同RIM公司主要经销商给出的具体数据严重不符”。

  事实上,RIM公司的Playbook的确正在经历了令人苦恼的“出牙痛”(新生事物初期所遇到的诸多问题),因为此前由于操作系统故障,RIM曾宣布召回1000部Playbook。(凯文)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