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必须收入囊中!全幅单反必备八款镜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25日09:02
  

尼康版最佳人像镜头 85mm/F1.4G价格小涨

    编辑点评:尼康AF-S 85mm F1.4G是去年才推出的一款人像镜头,相比较前代产品,尼康AF-S 85mm F1.4G加入了最新的技术,搭载了尼康最新的SWM超音波马达和奈米晶体涂装镀膜,因此在成像画质上令人大为惊叹,可以说是尼康的人像镜皇。

    去年开始就传出Nikon将要开始陆续更新定焦镜头成为AF-S马达系列,其中的重量级名镜就有名的AF 85mm F1.4D将要大改成为AF-S 85mm F1.4G。而这款镜头据商家的报价为13200元,价格比之前小贵了些,但性能依然出色。

    话说尼康AF 85mm F1.4D发布至今已经有15个年头了,而一直没看到其推出后续版本,现在尼康推出了全新的AF-S 85mm F1.4G,搭载了尼康最新的SWM超音波马达和奈米晶体涂装镀膜,分别在操作性能和写实性能上做了大幅度的改良,当然售价也不便宜。

    尼康85mm/F1.4的滤镜口径77mm、9枚圆形光圈叶片、最短摄影距离为85公分,但重量则为595克。镜片构成则由8组9枚改为9组10枚。F-S 85mm F1.4G随附有LC-77圆形遮光罩。 

    通过画面解析力测试,AF-S 85mm F1.4G在开放光圈下中央画质达高标准,周边也有良好表现,这与85mm F1.4D实力在伯仲之间,难分高下。缩光圈至F2.8之后,画面反差可再提升,解析力呈现全域一致性的优异水准。整体画面解析力得分为满分五颗星。在开放光圈有些许的周边暗角现象,光圈缩至F2则不明显,F2.8之后便无暗角情形。整个表现不愧为尼康的人像镜皇,目前价格为13200元,有喜欢这款镜头的朋友,可以好好考虑下。

尼康(Nikon) AF-S 85mm f/1.4G
[参考价格] 13200元(行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