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简单三步搞定 富士X100打造逆光大美照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25日09:08
  

  逆光摄影三步搞定

  问:把大象关进冰箱需要几个步骤?
  答:三个。打开冰箱门,放进大象,关上冰箱门。

  其实只要遵循三个大步骤,我们也可以轻松打造逆光大美照。为此总结以下:

  1、相机采用点测光,对焦选取被摄物较暗的地方进行测光(如拍摄剪影逆光则相反)。可正确曝光后,增加2档曝光补偿,以此达到净化背景突出主体的效果。收缩光圈,室外拍摄时感光度调整至ISO200以内,减少噪点产生。

逆光摄影三步搞定

富士 X100实拍样片 正确曝光后,增加2档曝光补偿,以此达到净化背景突出主体的效果

  2、拍摄时采用低角度、大逆光的光影造型手段,逆射的光线会增加对比效果。拍摄时应遵循前景暗,背景亮,前景色彩饱和度高,背景色彩饱和度低的方针。如此可形成微妙的纵深感,逆光效果更加明显。

逆光摄影三步搞定

富士 X100实拍样片 拍摄时采用低角度、大逆光的光影造型手段

  3、拍摄工作结束后,我们需要后期进行一些简单的润色。使用富士 X100拍摄时,原片整个调子较灰色,光线较为柔和平均,在后期过程中,可使被摄体的亮部完全过曝,并在上角加强了一个眩光效果,使得光源有指向性,同时也让整体画面增加了些层次性,整个画面多了一丝光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美图秀秀这类简易工具打造逆光照片。

逆光摄影三步搞定

▲实拍原片,并没有逆光效果

逆光摄影三步搞定

▲亮部完全过曝,并在左上角加强了一个眩光效果

  按照这样的拍摄步骤,我们就能够得到一张简单的逆光摄影作品。还不赶快试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