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巅峰战 尼康D5100/佳能60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25日15:10

十、动态范围对比

  动态范围表示图像中所包含的从“最暗”至“最亮”的范围。动态范围越大,所能表现的层次越丰富,所包含的色彩空间也越广。对于数码相机来说,传感器的尺寸对动态范围起到一定的影响,全画幅的单反相机要比APS-C画幅的单反相机动态范围要高,这也是判断单反相机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


尼康 D5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菜单

  数码相机的动态范围与人眼以及胶片相比都要更低,但电子化的产品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提高动态范围,佳能的高光色调优先功能以及尼康的D-lighting功能都是为了保留更多的图像细节而开发的功能,这些功能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对图像的损伤较大。所以HDR功能开始在单反相机当中普及,尼康 D5100就是一款搭载HDR功能的数码单反相机。

-----------------------------------------------------------------------------

HDR是什么?

  HDR:高动态光照渲染(High-Dynamic Range,简称HDR),HDR的最终效果是亮处的效果是鲜亮,而黑暗处的效果是能分辨物体的轮廓和深度,而不是以往的一团黑。 当使用HDR技术时, 动态范围甚至可以超越人眼可辨别的范围,整体图片可以呈现有最亮到最暗的细节都得以保留。

-----------------------------------------------------------------------------

  与机内处理的手段不同,HDR功能是相机自动采用不同的曝光值拍摄多张照片最终合成一张高动态范围的图像,尼康 D5100为拍摄两张图像最终合成,可调两次拍摄图像相差的曝光等级以及过度的平滑度。具体效果如下。

尼康 D5100 佳能 600D
光圈:F5.6 快门:1/250 sec ISO:100 光圈:F5.7 快门:1/255 sec ISO:100
N/A

HDR模式:光圈:F5.6 快门:1/250 sec ISO:100(点击查看大图)

  与大部分HDR功能的相机相同,尼康 D5100在开启HDR功能后,图像反差变小,总体偏灰,上图为曝光差异为2EV的效果,可以发现画面对比度降低,但楼底的阴影处没有太多的改善。对比佳能 600D,在尼康 D5100未开启HDR时,左边大楼显示过曝了一些。动态范围稍差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