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Android全能播放器 酷我听听新版本评测

来源:TechWeb
2011年05月26日10:04
 

  前言:

  “酷我听听”是“酷我音乐盒”的手机版本,由于在线搜索功能突出,并具有丰富的播放功能,应用自推出以来广泛受到了Android用户的青睐。目前“酷我听听”的Android客户端已经更新到了1.3.3版本,也就是刚刚推出的周年版,经过了长足的发展之后,可以说“酷我听听”在功能上已更趋于完美,为此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了该软件最新版本的评测,和用户一起了解下这款“酷我听听”自推出后都新增了哪些好用的功能。

酷我听听周年版
酷我听听周年版

  人性化和个性化的音乐设置

  作为一款音乐播放软件,“酷我听听”具有一般播放器的基本功能,比如播放列表、设置铃声、循环模式等等的设置,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而除了这些主流的功能之外,“酷我听听”还有很多功能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酷我听听”不仅是一款功能较为全面的音乐播放器,更是一款相当人性化和个性化的音乐软件。比如“酷我听听”可以每次启动时自动扫描本地歌曲,这就省去了每次我们下载新歌之后,还要在播放器上添加一次的麻烦,比如具有炫酷的甩动手机切换歌曲,以及产生较大流量操作时软件会弹出对话框提醒用户等等。

酷我听听具有一半播放器的主流功能
酷我听听具有一半播放器的主流功能
酷我听听具有丰富的播放功能和人性化的设置
酷我听听具有丰富的播放功能和人性化的设置

  音乐播放器软件是用户使用最为频繁的应用之一,因此不同的用户群体通常都有不同的要求,而“酷我听听”在这些细节操作的设计上就比较到位,有接近20个的选项让不同的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设置。另外,播放界面的表现上,“酷我听听”的内容布局也颇为贴心,用户可以直接在播放界面看到丰富的信息,包括有歌曲的名字、歌手,专辑封面,歌词以及常用的播放按键等等。想更方便的看歌词,直接点击图片下方的小三角即可,而即便是韩、日、英等国外曲目,绝大多数也都有匹配中文或英文歌词。

“酷我听听”的播放界面布局
“酷我听听”的播放界面布局

  丰富的网络歌曲资源

  除了人性化的界面和设置之外,丰富的网络歌曲资源也可以称得上是“酷我听听”的一大优势。“酷我听听”为用户准备了丰富的榜单、歌手列表以及分类歌曲。丰富的榜单是我们获取广泛被大家喜爱的歌曲的最好来源,这里集合了酷我自己的歌榜,也有百度新歌、热歌榜单以及美、英、韩、日等国家的榜单,总而言之歌曲资源的面相当之广泛,用户可以随意按照自己的喜爱去挑选歌曲。

具有丰富的网络资源
具有丰富的网络资源
权威榜单中涵盖多国歌曲
权威榜单中涵盖多国歌曲

  对于网络上的资源,可能会有用户担心速度的问题,经过笔者几天的测试,我们发现“酷我听听”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绝大数歌曲在Wi-Fi模式都是5秒以内就可以加载完毕,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顺畅的听完一张榜单,基本无需等待。若是喜欢网络资源中的某一首歌,我们可以查看歌曲信息,添加到播放列表,或者直接下载,也是非常之方便和顺手。另外,“酷我听听”的网络资源中还带有评说小说和Android手机必备的一些小应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软件进一步获取更多的资源,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支持将网络资源中的歌曲播放、添加到播放列表以及下载
支持将网络资源中的歌曲播放、添加到播放列表以及下载

  云收藏功能和炫酷的语音搜索歌曲功能

  下面笔者要向大家介绍的,也是“酷我听听”广受好评的两项功能,一个是基于云功能的“酷我音乐盒的收藏”功能,另一个则是相当方便的语音搜索功能了。“酷我音乐盒的收藏”功能与PC客户端账号相关联,我们可以直接收听之前在PC客户端上收藏的歌曲,省去了在手机上重新添加一遍的麻烦,同时云功能的添加也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登录账号与PC客户端同步收藏的歌曲
登录账号与PC客户端同步收藏的歌曲

  而语音搜索功能,则是用语音去搜索中文歌曲或演唱者,笔者先后尝试了20首歌曲,成功率达到90%,识别率令人赞叹!即便是碰到歌名相近的情况也不用担心,软件会将几首歌曲同时显示出来,令我们选择。若是在走路的过程中突然想起一首歌不错,这时又不方便手写输入,那么我们完全可以用语音去搜索想听的歌曲了。

“我要找歌”支持关键字和语音搜索
“我要找歌”支持关键字和语音搜索
语音搜索成功搜索到“凤凰传奇”和“爱的供养”
语音搜索成功搜索到“凤凰传奇”和“爱的供养”

  总结:

  Android版本的“酷我听听”确实是一款功能全面、操作人性化以及歌曲资源丰富的音乐软件,能够看到开发商还是很了解用户需求的。而此次的1.3.3版本虽然只是在细节上又作出了一些修改,增加了新的榜单和开启界面,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软件本身已经非常不错,适合喜爱听音乐且要求较高的年轻用户群体。

  当然我们更希望“酷我听听”之后能继续优化软件的操作,比如在一张榜单中,除了“全部播放”之外,还能支持随意勾选歌曲的播放,而不是将他们先存到播放列表中再进行播放。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