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编辑神侃适马SD1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27日09:58

  

·从一张照片说起:震撼的400万像素

  玩摄影,最怕的是什么?是中器材的毒。俗话说得好:吸毒毁一生,摄影穷三代。话中的含义很容易理解,虽然有些夸张,但也很好的佐证了好器材对摄影玩家的无穷吸引力。笔者一直关注适马这个品牌,不是因为其广为人知的镜头,而是因为适马生产的那几台独具魅力的相机。适马相机为什么会让笔者如痴如醉?这得从下面这张照片说起。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神机适马SD1全解析
焦距:150mm  光圈:f/11.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16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上面这张照片是适马单反相机SD14的官方样张,从2007年初样张释出之日至今,这张照片一直珍藏在笔者的电脑里。虽然照片只有400万像素,但在笔者的心目中,它代表着究极的画质,当你点击查看100%原图的时候,或许也会被其完美的细节表现力所震撼。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神机适马SD1全解析
100%截图:令人震撼的细节和质感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神机适马SD1全解析
适马 SD14对细节的表现力直逼顶级中画幅后背

  当卡片相机像素快速提升至1600万时,相信很多朋友早已明白画质跟像素多寡其实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像素再高,细节不好也是白搭。上面这张适马 SD14样张,放大到100%尺寸之后,拥有令人震惊的细节,对肤质的表现堪称完美,对于那些“懂行”的资深玩家来说,此照片剧毒无比,而且目前几乎无药可解,能与这张照片PK画质的,似乎只有中画幅后背。为什么适马相机的解析力如此之高?这得从它独一无二的Foveon X3传感器说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