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国产最强安卓主题软件Go桌面2.28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狮子
2011年05月27日10:02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GO桌面
 软件版本:V2.28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1
  软件大小:2.59 MB

  得益于Android的开源优势,该平台上的主题应用也是百花齐放,比如大家都熟知的ADWLauncherpro等,而今天,笔者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款国产主题应用——GO桌面。

  相信大家对Android平台的GO系列应用都不会感到陌生,GO短信、GO天气、GO输入法、GO联系人、GO浏览器……在谷歌官方的Web版Android Market里,“应用程序类热门免费新品”一栏24个应用中,GO系列相关应用即占了8个席位,实在是非常值得赞叹。 

GO桌面V2.28版功能界面
GO桌面V2.28版功能界面

  GO桌面一如既往具有顺滑流畅的屏幕滚动体验,有便捷的图标操作菜单,支持自定义手势操作。是第一款支持功能表快速卸载程序与终止进程的功能,可编辑移动的屏幕预览界面可多达30个屏幕。默认界面下,GO桌面的主页同Launcherpro非常相似,底部的UI只能说比较普通,不过GO桌面支持安桌主题,所以这一点算不上什么缺陷。GO桌面采用Android左右分屏的方式,默认有5屏,在设置中可自行修改。当然,在主页上也可以通过手指捏合的手势调出主屏预览界面,用户可拖动调整每一屏的所在排序,并可随意设置主页。同时,在主页点击手机的菜单键,可调出桌面设置选项,例如屏幕滚动速度等等。在更新的版本中,笔者发现GO桌面将主题选项单列出来,不再像以往那样需要点击进入桌面设置,然后再选择主题,而是在主页界面直接按菜单键即可选择,更加方便那些以更换主题为乐的用户。

GO桌面V2.28版功能体验
GO桌面V2.28版功能体验

  打开应用列表,GO桌面呈现给用户三个部分——所有程序、最近打开、正在运行,其中所有程序界面,可由用户自行调整是竖滑屏还是类似iPhone的横滑屏,选择性很强,并且操作流畅。

  而最近打开的页面,则省却了用户长按Home键的繁琐操作,而正在运行,则功能更为丰富一些,基本上相当于一个任务管理器,用户可以关闭所有后台程序,也可以点击单个程序调出菜单——集成任务管理器,绝对是GO桌面的一大亮点。

GO桌面特色亮点体验
GO桌面特色亮点体验

  在应用程序界面,可以点击手机的菜单键调出选项,用户可以将图标重新排序,弥补了Android原生系统不能自定义程序位置的遗憾,并且在应用界面新建文件夹以及隐藏应用图标,非常利于保护隐私。

GO桌面V2.28版功能体验
GO桌面V2.28版功能体验

  系统界面的新建文件夹功能,看起来貌似借鉴了iOS 4.0系统的长处,不过在图标上仅能显示4个图标缩略图,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点击文件夹,展开之后的效果如上图所示,文件夹中图标显示清晰,而应用程序列表中的图标外层则蒙上了一层轻纱,很有感觉。用户长按应用程序的图标,可调出调整界面,图标的晃动效果非常有iOS的风格,并且可以直接删除应用,非常具有效率,也算是Android向iOS学习的一个催化过程。

GO桌面V2.28版功能体验
GO桌面V2.28版功能体验

  GO桌面的特效一直都是走在Android主题应用的前列,在最新版本中,GO桌面的图标特效更加丰富,上图中笔者截取的是“滚咕噜咕噜滚”效果,在应用程序列表界面左右划动,图标会逐渐自动排列两个半圆形,动感十足,相信会深得用户喜欢。而主题也是GO桌面的一大优势,对中文显示支持完美,且有多种风格,相比之下,ADW等老牌主题应用则显得单调苍白得多。

  总结:顺滑流畅的屏幕滚动体验、便捷的图标操作菜单、自定义手势操作、功能表文件夹与关闭进程功能、可编辑移动的屏幕预览界面、支持可滑动桌面小部件和调整小部件大小,GO桌面集成了当下Android主题应用的所有优点,且青出于蓝胜于蓝,当之无愧被称为国产应用的楷模。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