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编辑揭秘比淘宝还便宜的二手家电黑市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27日10:51

  买二手空调要小心"空调病"

  空调是夏季降暑的利器,赶在酷暑来临之前选购一款给力的空调已经是势在必行。正规卖场的空调贵,电器网站上也没便宜多少,那么旧货市场的廉价空调到底能不能买?


再探旧货市场
挂机柜机满地都是

  走进旧货市场的一个角落,笔者就见到了堆放在一起的各式空调:格力、美的、奥克斯、长虹等等知名的,不知名的品牌就这么堆放在地上,从外观上看,产品均有些陈旧,毕竟翻新也不是100%就能翻新成全新的。长期堆放也使得产品表面附着了一层灰尘。

  据了解,一般一台1.5匹的二手挂式空调价格大约在800元左右,类似于海尔、美的、三菱等知名品牌产品则要稍微贵一些,另外价格也会根据产品新旧程度来衡量。柜式空调方面,普通的3匹定频空调价格不会超过3000元。相比于卖场的全新产品,至少便宜一半。毕竟空调的主要原材料是铜,所以说价格已经降到很低了。

再探旧货市场   再探旧货市场
各种品牌空调随意的堆在一起

  在超低价格的诱惑下,二手空调能不能买呢?在市场的一个角落我们见到了下面的这一幕,刚刚拆卸并回收过来的空调随意的堆放在一起,经过简单的分类整理,甚至不会擦洗,没有任何消毒杀菌过程就就出售了。

再探旧货市场
待处理的二手空调

  我们都知道,使用空调需要定期清洗,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会在出风口处附着大量灰尘和各种细菌,在使用时会随着送风扩散到我们生活的空气中,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中,会使人患上各种呼吸道疾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空调病"。

再探旧货市场
出风口处灰尘堆积严重

  上图是一款二手的柜机空调,出风口处和内部的散热片上堆积了厚厚的灰尘,走到近处甚至可以闻到刺鼻的异味。所以笔者建议二手空调选购要慎重,毕竟这种存在健康隐患的空调即使买回家里也很难清洗干净了。关于空调清洗流程,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所介绍,有清洗需求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