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两款颠覆你逻辑思考的笔电概念设计

作者:威锋网(weiphone.com)
2011年05月27日12:08
 

  最近的3C界好热闹,推出了可以变形还可以合体的平板电脑,有时候你的笔电有可能比平板电脑还薄,又有时候你的平板电脑就可以当成笔电,让人深感笔电与平板之间的差异似乎越来越模糊了,大人物介绍以下两款入围「2011富士通设计大奖赛(2011 FUJITSU DESIGN AWARD)」的概念设计,你觉得它们到底是笔电呢?还是平板电脑呢?
    
  翻笔电像翻书一样的「Flexbook」  

  目前居住在新加坡的台湾设计师Hao-Chun Huang,日前设计了一款多功能用途的概念行动装置「Flexbook」,在超过1000多件参赛作品参赛的「2011 富士通设计大奖赛」里获得了入围提名,光是说到这里就值得大家为他致敬鼓掌啊!(拍拍拍~)

  

  Hao-Chun Huang设计的「Flexbook」顾名思义,概念就是一本可以折叠的书,特殊的可折结构让它防水材质的的键盘可以在固定范围内翻折,而上头21:9触控屏幕则可以180度旋转,方面与他人共享内容,而如此可折叠的设计,也让Flexbook相当容易携带。

  

  Flexbook想当成平板使用时,只需要将屏幕翻折过来,就可以平板或电子书使用,同时兼具了笔电与平板电脑的功能,Flexbook的橡胶防水材质更提高它的功能性,而橡胶材质更有许多颜色可能性可选择,这么棒的概念设计,你说它能不入围吗?
     
  不是变形金刚而是变形便当的「Bento Book」

  

  另一款同样充满创意的作品是以「便当」为发想概念的「Bento Book」,是美国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RISD)的设计系学生Rene Lee的作品,就像个便当盒一样,里头一隔隔的空间放的当然不是妈妈的爱心午餐,而是平板电脑、手机、电池及硬盘,搭配「便当盒盖」上的银幕,合起来刚好组成一个随身携带的笔电。

  

  是的,你没有想错,合体时,手机成了Bento Book的触碰板,平板电脑则变成触碰型键盘,当然,要拿它当双银幕拖曳数据也是ok,端看不同人的需求而定,简而言之,这台什么都有的Bento Book就等于15寸OLED屏幕的笔电加上11寸屏幕的平板电脑,再加上4寸屏幕智能型手机的超大总汇便当!等电脑用完了,手机还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平板电脑,从Bento Book拆下来之后,依旧是可以单打独斗的一条好汉,还真有合体版的变形金刚fu啊!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