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29日18:31

云计算:神马不再是浮云  

    作为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的方法、和全新的商业模式,已经有越来越多的IT企业加入到了云计算领域,并开发出形形色色让人意想不到的高新科技产品。在本届台北电脑展上,设有专门的云计算主题馆,届时我们将会见识到更多云计算相关的软硬件产品。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此次台北电脑展,专为云计算设立了两个主题展馆和两场技术研讨会

    云计算其实也不是新的概念了,最早是由Google提出来的,相信很多Google用户、以及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已经使用了一些免费的云计算服务。当然这些日常应用只是云计算的冰山一角。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何为云计算?

    首先举个形象一点例子:以往我们喝水都是家家户户各自打一个井,然后通过小水泵抽地下水,如果只抽一小桶水的话又浪费电又浪费水,所以一般还需要大水缸储水,至今我国农村还是这种取水方式;而城市中则是由自来水公司使用多台大水泵统一抽水,然后经过净化、消毒、软化等处理之后,通过自来水管网络输送给千家万户,居民使用起来又便宜又方便。

    云计算就是这个道理,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水、电、煤气、暖气一样,取用方便,费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而不是各种管道。

 

    云计算的定义: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是任意其他的服务。这种资源池称为“云”。“云”是一些可以自我维护和管理的虚拟计算资源,通常为一些大型服务器集群,包括计算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宽带资源等等。云计算将所有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并由软件实现自动管理,无需人为参与。这使得应用提供者无需为繁琐的细节而烦恼,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业务,有利于创新和降低成本。

  云计算是并行计算(Parallel Computing)、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 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发展,或者说是这些计算机科学概念的商业实现。云计算是虚拟化(Virtualization)、效用计算(Utility Computing)、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等概念混合演进并跃升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