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29日18:31

3D立体:正式进入普及阶段

    3D立体显示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是未来图像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此前,3D相关技术的产品由于成本较高,基本上属于高端用户的玩物。而现在,随着多种3D解决方案的涌现,3D立体相关产品已经进入了普及阶段,为我们日常的娱乐带来新的体验,相信很多用户都很关注。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如何实现3D立体效果?

    3D显示技术的原理是“欺骗”人的双眼,让左右眼分别看到不同的画面,之后在大脑中接受到的画面由于视觉差而产生凹凸感,从而体验到立体的画面。

打破不闪3D式神话!偏振显示方案解析

无论哪种3D技术,其原理都是让左右眼看到有一定位移差的图像

    目前已经有四种欺骗双眼的3D显示技术:红蓝滤光、快门式、偏振式以及裸眼3D。其中红蓝滤光效较差,基本上已被淘汰,而裸眼3D才刚刚岂不,并不算成熟。所以目前市场上的主流3D产品都是快门式和偏振式的。

打破不闪3D式神话!偏振显示方案解析

    基本上,快门式3D是目前最成熟的技术,而偏振式则因为成本较低,对于用户来说性价比很高,为推动3D技术走向普及做出了很大的共享。

71英寸21:9 友达展示全球最大3D面板

    在本届台北电脑展上,我们将会看到各种各样的3D产品,包括最大的3D面板、最强的3D投影、不同解决方案的3D液晶电视、等离子、大量已上市的3D显示设备、以及2D转3D的软件插值类技术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