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29日18:53

  去年6月,有幸见证台北电脑展30周年盛典,颇有收获。不知不觉间,2011年台北电脑展COMPUTEX2011)也即拉来开帷幕,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国际电脑展,COMPUTEX是每年CESCeBIT后,给科技领域上演的压轴大戏。以资讯高速公路(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为目标的台北,对新兴科技产品有着极高的接受程度。台北的有线上网率、无线上网率等指标,都在世界主要城市中名列前茅。台湾的IT产业,也仅次于美国硅谷,排名全球第二。故台北电脑展,除了国际型的客户将在此大展拳脚外,台湾本土科技企业每年的表现也跟整个产业发展息息相关。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自苹果用iPhoneiPad打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大门后,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程爆发式增长。CES2011CeBIT2011业已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主场,今年的台北电脑展同样如此,在开展前不久,ZOL收到台北电脑展官方给出的一份文档,提前揭秘了本次电脑展几大值得关注的亮点:

● 智慧型手持装置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将在本次电脑展上展示智慧型手持装置的单位

  毫无疑问这就是指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从官方给出的资料来看,本次展会跟“智慧型手持装置”有关的厂商,上到中华电信这家移动运营商,下到宏碁、华硕微星、优派、大众等下游制造商,另外还包括芯片供应商英特尔、软件巨头微软。此外可以预见的是NVIDIA的Tegra2相关产品也会有大量展示。

● 物联网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物联网展示相关单位

  如今这个世界早已网络化,电视冰箱洗衣机,甚至电灯,只要跟电有关的设备似乎都可以跟互联网扯上关系。笔者曾参与过2010年的青岛CES,当时海尔、海信等国产家电巨头推出物联网电视、洗衣机让我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不过从台北电脑展官方的这份资料来看,本次电脑展上的物联网相关展示可不仅仅局限于家电产品,车载、安全监控、物流管理、无线网络、能源管理等等都与物联网挂钩。

● 主题应用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2011台北电脑展主题应用馆分布情况

  云计算、3D立体影像、创新应用、自动辨识、智慧生活、智慧联网、车载资讯……最新的、最热门的话题都将设立主题馆让您体验到底。

● 3D触控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3D触控主题专区状况

  似乎跟3D触控相关的单位不太多,不过电脑展官方既然把它列为展会亮点之一,相关的业者在参观时不妨也去重点关注一下。

  从以上四点来看,作为台北电脑展官方,将2011年的展会重点锁定在了当前最火的“智慧型手持装置”上,期望本次展会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能够扛起大旗,物联网、主题馆以及3D触控作为辅助,但实际情况将会如何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