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29日18:53

  笔者认为,虽说2011年电脑展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推崇为第一亮点,实际上他们并不能扛起大旗,原因如下:

1、本土品牌的“独角戏”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少了摩托罗拉三星,HTC异常孤独

  苹果、戴尔、惠普、联想、摩托罗拉、三星、LG、索尼(索爱)……美国的、日本的、韩国的、大陆的……不管是PC品牌,还是手机品牌,跟智能手持设备相关的国际企业基本不会参加台北电脑展,虽说台湾本土有宏碁、华硕微星、优派、HTC,但光靠这几家本土品牌要把这出戏唱精彩了,似乎真的很难。台北电脑展上的智能手持设备,注定只是台湾本土品牌的一出“独角戏”罢了。

2、厂商比的只是“攒机”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平板电脑说到底还是在比“攒机”

  高通的方案也好,NVIDIA的Tegra2也好,跟传统PC十分类似,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根据上游厂商提供的芯片,制作出终端设备。由于解决方案已经趋于模块化,故产品硬件规格之间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化,你有双核CPU,我也有,你有8GB内存,我可以做16GB,说到底不管是Iconia Tab还是Eee Pad,大家比的还是攒机,除了工业设计和极少的特质化功能外,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3、智能手持设备吃软不吃硬

手机平板都是浮云 台北电脑展还看DIY
只有微软赏脸是完全不够的

  苹果的iPhoneiPad开启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业,而这两条新产品线之所以红得发紫的重要原因是各种丰富、便捷的应用。由于苹果自身用iOS锁住了用户,除苹果之外的厂商想要进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业大都依托于Google的Android系统。可惜的是Google对电脑展似乎并不感冒,微软虽然赏光,但据称将支持ARM的Windows 8目前还在火星上,Windows Phone7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拿到展会上估计很难吸引业者的眼球吧?除微软外,本次展会鲜有软件厂商参与,网讯虽会有一个Android专区,但预计是以展示终端设备为主,对于“吃软不吃硬”的智能手持设备领域来说,注定不会带来什么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