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前沿技术

风向标 COMPUTEX2011开启手持应用时代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29日18:59
 

   台北国际电脑展的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TCA)近日表示,平板电脑业已成为电脑消费市场新宠,而台湾厂商拥有极佳的嵌入式系统技术,因此在的COMPUTEX 2011展会上,除了常见的轻薄型平板电脑,我们还将看到高性能的新品种平板电脑,工业平板电脑等多样化产品,平板电脑除了移动上网,还能应用在工作环境与工业设备当中,大大拓展了平板电脑的应用范畴,也令“手持应用时代”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变得清晰可辨。


风向标 COMPUTEX2011开启手持应用时代
COMPUTEX 2011将开展

 

 

●浏览网页/娱乐需求高涨 轻薄平板电脑成主流

    “轻,薄,短,小”是现今市场上轻薄型平板电脑的主要诉求,因为人们的生活已经高度信息化,消费者需要随时浏览网页,收发电子邮件,查找与分享信息,因此轻薄型平板电脑轻松取代了上网本,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另一个上网冲浪与娱乐的主要工具。

    面对市场需求,包括优派,宏碁,华硕NVIDIA,神达,精英,仁宝,威盛,网讯通讯等厂商将在的COMPUTEX当中展示旗下的各种轻薄平板电脑,并以Android系统为核心,提供多样化网络服务和应用程序,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经验,并达到产品差异化目的,各家厂商都在产品当中导入了独家设计或者功能,借此细分市场,提高使用者的操作效率。

 

 

●瞄准商务市场 高性能平板电脑将现身

    轻薄平板电脑的主要用户群为一般消费者,软硬件功能设计多以休闲娱乐为导向,商务功能并不完整,与办公常用软件的整合度也不够,因此平板电脑在商务市场的市占率偏低。为了打入商务市场,包括英特尔,超微,微软,宏碁,华硕,优派,大众等厂商,将在的COMPUTEX当中展示新研发的高性能平板电脑。

    除了硬件规格高于一般产品,此类产品的系统也分为Andr​​oid与Windows 7两种,软件方面,产品会内建办公软件的兼容解决方案,可直接编辑Word,Excel与PowerPoint文档,并可与公司服务器自动同步。由于商务人士对文字输入要求甚高,已有厂商开始针对平板电脑的输入系统进行定制化设计,并提供实体键盘作为选购配件,以符合商务市场使用需求。

风向标 COMPUTEX2011开启手持应用时代
华硕平板电脑

 

 

●工业平板电脑登场 创造平板电脑应用新范畴

    由于平板电脑将主板,液晶屏,键盘,输出/入界面等装置整合在一起,可有效降低工业设备的设计难度,再加上嵌入式系统已遍布生活之中(如售票机,自动贩卖机,POS机,自动提款机等),为了让相关设备进一步提供互动功能,在COMPUTEX 2011中,包括威强,磐仪,融程电,定谊科技,顺多,维田科技,士骅科技,顺琦企业,远拓电脑等厂商,将展示各种不同设计架构的工业平板电脑,不仅具备抗震,防尘等能力,还可在特殊环境下提供防水功能。

 

 

●后记:COMPUTEX 2011 抢商机 低中高阶平板电脑全展示

    可以预见,在今年的COMPUTEX 2011展会上,平板电脑将百花齐放。除了上述厂商之外,包括恒安国际,经典科技,东华影像,奂亿科技,爱玛数位,佳也科技,西欧科技,萨摩亚商尖端科技等厂商,也将展出各种不同尺寸,不同功能,不同规格的平板电脑系列产品,不仅涵盖低,中,高端硬件规格,在产品软件设计上也各有不同,并可针对各种不同市场需求与特性进行定制化,实现消费者想要什么,就能买到什么。

    以平板电脑为首的“手持应用时代”,已经来了!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