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Computex 2011产品热点:八大重磅产品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29日19:29

3D技术:百花齐放

  去年,3D电影《阿凡达》的热卖,让3D显示技术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过去两年年厂商积极推出支持3D显示产品,电视、显示器、笔记本、游戏机和数码相框等,试图打造全新的市场。今年,更加成熟的3D显示技术和应用产品会继续亮相Computex,3D技术与产品继续百花齐放。

眼镜式——快门3D

3D
快门式3D技术

  快门式3D技术主要是通过提高画面的快速刷新率(至少要达到120Hz)来实现3D效果,属于主动式3D技术。需要120MHz显示器/电视,配以3D眼镜支持,NVIDIA和AMD显卡支持的3D技术,都是采用快门式的,相信在Computex上,这用3D技术最为普遍。

眼镜式——偏振式

AOC e2352Pz
市面上的偏振式3D显示器

  偏振式3D技术,也叫偏光式或不动式,属于被动式3D技术,眼镜价格也较为便宜,目前3D电影院、3D液晶电视等大多采用的是偏光式3D技术。从实现的方式和快门式存在很多差别。电影院上著名的iMAX就是采用偏振式3D技术。现在市面上有一些偏振式3D显示器,同样需要配合相应的3D眼镜使用。

裸眼式3D——光屏障式

3D
3D数码相框(裸眼式3D技术:光屏障式)

  裸眼3D技术,顾名思义,就是不用带3D眼镜有可以看到3D效果的技术,目前大多数采用光屏障式。应用方面,例如3D数码相框,支持2D图片转换为3D效果输出,也是无需佩戴眼镜观看的3D产品。适合观赏距离是:60厘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