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新展区 昭示计算机产业重心转移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29日19:53
 

    虽然Computex写作 "台北国际电脑展",不过由于产业趋势的变迁,除了计算机以外,从计算机产业延伸出的许多新兴装置,也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其实从近几年的大环境来看,传统PC产业正面临转型,从笔电效能可以媲美桌面计算机,计算机开始走入车辆以及家庭,平板计算机与智能手机的崛起,逐渐在改变过去计算机的概念。

台北电脑展新展区 昭示计算机产业重心转移

  也会特别针对这些新趋势设立专属展区,让海内外买主可以更集中火力,快速的找到它们采购的目标,包括3D触控、云端等等主题展示,都是近年火红的话题。今年主办单位所设立的两大新展区,分别是近年相当火红的嵌入式产品(也就是智能型手持装置;SHH),以及物联网(IOT)两大专区。

  而Computex物联网展区将包括车载电子产品、自动辨识主题馆、智能生活主题馆、安全监控、物流管理、无线感测网络、能源管理以及智能家庭等区块,分别展示物联网在不同领域的运用。

  至于智能嵌入系统设备,则已经是热到不能再热的议题,这个名词是由于这些设备的核心,也就是应用处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原先就是用于嵌入式系统(Embedded System),但是在如电子阅读器、平板、智能手机等产品相继导入,加上效能不断提升,逐渐颠覆过去对嵌入式系统装置的印象,甚至引领行动运算的风潮,从嵌入式到智慧嵌入式,已经彻底颠覆过去对嵌入式系统等同效能低落的刻版印象。

台北电脑展新展区 昭示计算机产业重心转移

  智能嵌入式系统的兴起,更引起过去传统PC厂商纷纷投入行列,包括acer、ASUS、Dell、HP等传统的PC厂商,也集中资源投入此类产品开发的行列。不过智能嵌入式系统的生态可不能只有终端设备,目前的智能嵌入式系统由于先天如系统储存容量、运算能力等等的限制,许多的应用是建立在云端的基础上,必须从后端服务到前端装置才能连成完整的产业生态炼。

  对台湾厂商而言,Android系统的出现,更是进入智能嵌入式系统设备的契机!Android系统在手机市场以飞速地成长率,迅速受到包括电信业者以及终端消费者的欢迎,加上又分别针对平板推出专属的Android Honeycomb版本,亦是被电子产业看好能与iPad抗衡的系统。而台湾厂商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在最短的时间投入Android相关终端设备的研发。

  今年Computex智能型嵌入式系统展区,包括云端运算主题馆、电子书应用展示区、Android产品区、通讯产品区、系统产品区。

  这两大主题展区的出现,显示近年传统PC厂商的发展重心以及国内外买主的采购方针,已经不局限在以PC为主的终端,物联网以及智能嵌入式系统相关设备的需求已经成长到从趋势区独立成单独的两个主题展,是否意味着Computex的展览主题,也开始走入后PC时代了呢?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