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Computex2011将至 笔记本平板热点解读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29日20:19
 

  COMPUTEX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2011年5月31日至6月4日在台北举行,作为全球三大电脑展会之一,吸引来自全球各个重量级的IT厂商,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也将在展会上曝光。

Computex2011将至笔记本平板热点解读
台北电脑展COMPUTEX2011官网页面(点击进入)

    6月份是上下半年的分界线,也是各个厂商调整上半年步骤开启下半年市场争夺的关键点,在笔记本方面,我们不妨将关注的视线投到以下几个方面:

    1、AMD的主流高性能Llano APU铁定将在COMPUTEX2011上发布,而Llano APU目前的曝光度还不是很足,其集成的图形单元毫无疑问将强过同等级的SNB核芯显卡,然而其CPU性能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更让人关注的还有其功耗到底如何,能否在笔记本市场上拥有更加强势的表现。在COMPUTEX2011上,Llano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下半年的处理器市场以及笔记本市场走势。

Computex2011将至笔记本平板热点解读
▲AMD APU最新路线图(点击查看大图)

     关键词:APU Llano 功耗

    2、intel新一代Atom处理器及嵌入式应用:相比于AMD而言,intel拥有较大的优势,尤其是在移动平台领域,不过这一优势正在缩小。不过,显然intel并不会裹足不前,在4月份的IDF2011上,人们不难发现intel已经从以前的芯片设计制造向一个平台化的战略过度,巨大的资金和技术实力让人不容小视。最近更是推出了划时代的“3D晶体管”,更要用它来打造新一代的Atom处理器,之前曾有分析人士称,随着intel制程的不断提高,功耗的不断降低,凭借现有的X86平台都将会对ARM阵营形成威胁。

Computex2011将至笔记本平板热点解读
▲4.13发布的新一代凌动平台Z670和Z650处理器以及SM35芯片组

    可以看出,intel已经在上网本和平板电脑领域展开了对ARM阵营的全面狙击。除此之外,明年的Ivy Bridge和更新一代的22nm制程都已经呈现在大家眼前。

    关键词:Atom 22nm 3D晶体管

    3:MeeGo、Win8、Chrome操作系统及设备之争

    MeeGo操作系统分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两种,在IDF2011上已经有过详细报导。而最近Windows8操作已经也进行的火热,已经发布了数个版本,Chrome笔记本更是谷歌专为笔记本而制作的一套云端操作系统,在一些专业人士眼里评价甚高,在前几天举办的Google I/O大会上更是被赞的一塌糊涂……这三者之争,也是当前笔记本领域的一大看点。

    4、3D技术(裸眼的,非裸眼的,各种各样的)

    同样是在IDF2011上,笔者亲眼目睹了SuperD公司在一台外星人笔记本上通过背部的一套设备实现裸眼3D的效果,非常惊人,同时展台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在年内将会有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在COMPUTEX2011上不可能缺少这样的3D设备,虽然很大可能还是看不到成熟的产品推出,不过看看在这些日子里他们又有哪些进步也是相当鼓舞人心的。如果他们竟然推出了成熟的裸眼3D笔记本,那无疑将会成为本届COMPUTEX最受关注的产品和技术。

    5、VIA威盛 胶水四核处理器(强过APU E-350)

    来自台湾本土的VIA威盛近期推出了自家的四核处理器Nano QuadCore L4700,采用的是将两块Nano X2封闭在一起而来,“胶水”之路也是intel走过的路,实在无可厚非。Nano QuadCore L4700相比于AMD E-350 APU可在SYSMark 2007、CPUMark99、CineBench R10、EVEREST AES中分别胜出5%、28%、100%、1871%。如果搭配一块GeForce独立显卡,即使跑《Crysis 2》都能获得可以接受的帧率。在COMPUTEX2011上它还会有更进一步的演示。

    下面,我们将目光转向风光无限的平板电脑领域,看看在平板领域将会有什么样的惊喜等待着我们!

  ●平板依然最受关注 Android后劲十足

     平板电脑方面虽然目前还是苹果一家独大,然而Android的后劲依然十足。iPad2只比对手好一点点也可以看出竞争对手与苹果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Android3.1的发布让人充满期待。不过摩托罗拉的XOOM惨淡收场依旧让人心酸不已。好在,摩托罗拉善打翻身仗,在手机领域的奇迹能否在平板上再度上演也未可知。除此之外,还有HP的WebOS呼声颇高。至于黑莓,最近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还未成熟就推向市场,然后再召回,对它的市场部门及决策部门的能力持无限怀疑态度。

     言归正传,总之,这些乌七八糟的东东都毫无疑外的将会在COMPUTEX2011上演,而在这其中,以下几大看点颇值得关注:

     1、Android3.1平板设备的推出。不出意外仍然会是MOTOROLA,一对基友!

     2、Tegra3芯片设备的推出,老黄对Android平板的销量很不满,后果很严重!

     3、2560×1600分辨率的10寸屏幕,产自三星,苹果iPad3显然不可能抢先了,这次三星要抢尽风头了!

     4、MeeGo平板,新ATOM在其上的表现究竟如何。与谷歌在平板和笔记本领域泾渭分明的策略不同,intel似乎更乐意自己的产品能够全盘通吃!不过,MeeGo的成品要到年底才能推出,在COMPUTEX2011上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半成品罢了。

     5、各平板系统应用的多寡,与移动互联相关应用的契合程度如何,各自的移动互联生态系统优势如何。

     6、HP WebOS平板,低调的HP WebOS,关于它的报道极少,只有之前的一些UI透露。

     7、国产山寨平板的惊人创新,你不得不佩服寨厂的惊人创意!

     8、台妹Showgirl……好吧,也许我该把这个排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