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拒绝"烤熊掌" 散热较好的笔记本推荐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30日07:41

升高10.8度 索尼大尺寸炫彩本

索尼CB18系列笔记本主推炫彩时尚外观,机身顶盖、掌托等处采用新一代半透明聚光材料,由内而外通透明亮。同时,该机标配i5处理器、4GB内存以及AMD Radeon HD6630M独立显卡,游戏性能属主流级别。

索尼 CB18EC/G

从热成像数据看,该机满载时C面温度集中在触控板左侧以及机身左侧边缘,也就是散热鳍片的散热孔,温度提升8摄氏度,而其它部位温度提升基本在5摄氏度以内;对应的,机身底部温度最高部位也是左侧的散热窗附近,为38.4,温度提升约11摄氏度,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

待机状态下索尼CB18EC机身C面(左)及底部温度

满载运行30分钟后索尼CB18EC机身C面(左)及底部温度

配置方面,索尼CB18EC笔记本采用新酷睿i5 2410M双核处理器,最大睿频2.9GHz,能够满足您日常使用需求。该机标配4GB内存,显卡则为规格更为高端的HD6630M,配合1GB独立显存,能带给您更强的视觉震撼。

索尼(SONY)VPCCB18EC/G(绿) (参数 报价 点评)
处理器 Intel 酷睿i5 2410M
内存容量 4.000GB
硬盘容量 500GB
屏幕尺寸 15.5英寸
显卡型号 AMD Radeon HD6630M 集成Intel HD Graphics 3000
显存容量 1GB
无线上网 802.11b/g/n(300Mbps)
蓝牙 支 持
机身颜色 绿色
重量 2.850千克

 


 

编辑总结:

不难看出来,笔记本硬盘正上方掌托处、散热窗附近、转轴三个区域是散热永远的痛。此外,机身实际温度表现还受外部环境温度、内部灰尘、使用方式等因素影响,因此以上热成像数据仅供参考。而部分使用了超低功耗处理器的机型,虽然自身发热并不高,但由于采用超薄设计,在散热方面表现也未必出色。笔者建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散热窗附近的通风情况,并且尽量做到不长时间高负荷运行笔记本,以免由于温度上升导致内部芯片脱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