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本周开幕 平板电脑成主战场

来源:TechWeb
2011年05月30日10:58
 

  5月30日消息,作为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国际电脑展,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将在本周正式开跑,而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平板电脑成为今年各大PC、通信公司的主要战场。

  台北国际电脑展规模为仅次于德国汉诺威的CEBIT的全球第二大电脑展,市场预期采购金额将超过新台币七千亿元(约合1573亿元人民币),商机可观。此次电脑展包括云运算、智能手机、3D科技、网通、平板电脑等各种产品展出,其中,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成为关注聚焦。

  由于PC及通信厂商纷纷抢占平板电脑市场,今年科技新品堪称是平板电脑的天下。除了引领潮流的苹果电脑之外,台湾PC领导品牌甚至手机通信厂商也陆续推出不同尺寸及规格的产品应战,最终平板产品的相关供应链厂商将是大赢家。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平板电脑包含品牌、代工以及面板、存储等重要零组件,供应链庞大,相关厂商能否绝地反攻将是第三季度旺季的主要衡量指标。

  该业内人士称,平板电脑今年正式进入战国时代,主要厂商包括苹果、三星、摩托罗拉、宏碁、华硕、HTC、华为、优派等皆有相关产品推出应战。不过今年苹果仍将拿下六成以上市场,短期领导地位仍难撼动。

  聚焦到台湾品牌,其推出的平板产品也颇受关注,其中华硕平板电脑“变形金刚”(Eee Pad)此前存在的供应链缺料问题日前被称已经解决,出货量也大幅提升;宏碁推出的产品则获得美国《华尔街日报》誉为市面上价值最高的Android平板电脑,凭借其平价优势成为苹果iPad以外的最佳选项之一。

  2011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是仅次于德国汉诺威CEBIT的全球第二大电脑展,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电脑展。展览会由台湾对外贸易协会主办。2011将是第31届。

  2011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举办,展览会使用了两个展览场地,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以及南港展览馆。共有1712家公司参展,展出净面积40482平米万平方米。展会现场国际知名IT厂商云集,包括:Microsoft、Intel、ATI、Fujitsu、Infineon、IWILL、HITACHI、Marvell、nVIDIA、Pine、Renesas、TOSHIBA、宏基、金士顿、丽台、威盛等。

  为期5天的展览会共有118900观众参观,其中海外观众人数为34900人,来自214个国际及地区。专业观众最多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美国26%,日本20%,中国17%,香港13%,韩国10%。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