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参展商再创新高 Computex 2011展前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31日10:50

看点三:群雄逐鹿手持设备市场

  Apple公司以一款iPhone产品席卷全球手机用户,不久前更以新发布的iPad 2再度掀起手持智能设备更新的狂潮。在近几年Computex展会上,相关市场中的参展商,从上游芯片厂商和软件供应商,到中端设备制造商,甚至是下游外围设备供应商,硝烟的味道越战越浓。

  在上游芯片级供应商中,最值得关注的是NVIDIA的Tegra 2将在此届电脑展发力。据展前采访到的NVIDIA 中国区公关经理 金洋介绍,NVIDIA推出的Tegra 2芯片已出货1000万片,获得了全球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届时我们将看到更多基于Tegra 2的手持产品出现。另外,万众瞩目的Tegra 3也将在本届电脑展亮相。与此同时,另外一家芯片企业AMD也有可能展出基于新架构APU的手持设备。

参展商再创新高 Computex 2011展前盘点
Tegra 2产品图

  在软件供应商方面,微软和谷歌的大战也将在手持设备上展开。Android在手持设备平台的强势地位已经形成,而传统智能手持设备系统商微软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 7Mango系统,将有何等精彩的应用也需要在本次展会上进一步的进行宣传和放大。

参展商再创新高 Computex 2011展前盘点
Computex 2011微软展台

  值得注意的是,以iPhone周边外设为主营业的部分厂商竟然也奔赴本次展会参展。虽然30日大多数展台还没布置完毕,但笔者发现一些数据线材,电池甚至是传输设备等厂商已经准备完毕,看来手持设备的确让一些厂商发现了商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